新浪广东 广州

以评促画 黄埔区许钦松工作室青年艺术家培训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6日,黄埔区许钦松工作室青年艺术家培训在黄埔区文化馆许钦松工作室开展,30余位“黄埔青年艺术家培育计划”的学员参与本次培训。现场,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钦松和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节平根据学员创作的作品进行逐一的点评与指导。

许钦松就学员们的创作成果和进步之处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也中肯地指出了每幅画面的不足之处。他表示,艺术的源动力在于有感而发,鼓励学员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此外,他强调了“意象”对于画面美感的重要性。“大家很多时候容易从物象的合理性出发。但中国画的目的不是为表现某种物象来做表达,而是借物象来言说物象之外的意境。作画时我们画得像不像是排在第二位,意象才是首位的,也就是言说之意要在物象之外。”

李节平在培训中说道:“初学者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的过程中,可以先尝试临摹十幅、二十幅名家的作品,在临摹的过程中学调色、构图的方法。临摹多了再创作,会进步比较快。也可以给自己定一下目标,这半年先临摹这一类主题的作品,接下来半年再选一个主题开始临摹或者创作。用自学的方法也能画好,就是需要不断琢磨。”

这些年,黄埔艺术蓬勃发展,创作队伍人数倍增,作品百花齐放,人民群众的艺术审美和素养也得到有效提升。

为帮助更多黄埔青年艺术家不断成长,推动黄埔区域文化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黄埔区美术家协会与广州市黄埔区文化人才工作室—许钦松工作室联合举办的“黄埔区青年艺术家培育计划”于2020年正式启动。

参与此次培训的青年艺术家表示:“每次的培训都令我获益匪浅。每一位学员的作品都经过许钦松老师以及李节平老师的点评和指导,大家不仅学到了作画的技巧,更感受到了作为艺术家的道德风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