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广州

2022年航空金融发展(南沙)峰会在穗举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8日,2022年航空金融发展(南沙)峰会暨南航租赁五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在穗成功举办。

6月28日,2022年航空金融发展(南沙)峰会暨南航租赁五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在穗成功举办。南航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颖湘;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一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可;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公良;厦门自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树溪等出席活动。活动旨在为航空业、金融业、租赁业等行业相关单位搭建高效的互动交流平台,集聚众智、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南航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颖湘致辞。她指出,南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南航租赁在南沙成立并取得快速发展,是南航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做强做优做大航空金融板块取得的重要成绩,也是南航、南沙及相关单位相互信任支持、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深度合作结出的丰硕果实。未来,南航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央地深度合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可在致辞中对南沙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面积803平方公里,正构建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区位优势独特、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南沙驶入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而粤港澳大湾区民用航空产业基础雄厚,未来飞机租赁市场潜力巨大。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带来的发展机遇下,举办2022年航空金融发展(南沙)峰会,积极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助推南沙航空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携手港澳建设全球飞机租赁中心,助力中国成为推动全球飞机租赁业务增长的火车头。

南航租赁总经理许峰表示,经过五年砥砺奋进、艰苦创业,截至2022年5月底,南航租赁机队规模达到131架,业务辐射10余省市及国际市场,服务知名企业30多家,成功拓展交通、光伏、风电等非航领域业务,资产投放规模约500亿元、资产总额超200亿元,在全球飞机租赁商50强中位列第19位,在总部位于大中华区的全球飞机租赁商中位列第6位。未来,南航租赁将牢记国之大者、不负使命担当,和航空金融上下游企业一道,共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南航租赁分别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国信证券等5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分别同中航材、GA Telesis、天津海特、EFW、水发能源、博微太赫兹等6家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中,南沙金融工作局局长廖晓生围绕南沙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推介宣讲;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李大龙作为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波音民机集团等3家企业分别围绕创新发展主题作了演讲。活动还邀请国内外金融机构、业内知名企业围绕财政货币政策、中老龄飞机再循环利用等主题分别开展圆桌论坛。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探寻行业发展机遇、凝聚行业发展共识、树立行业发展信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对南航租赁构建“1+4”业务布局、对南沙打造“三区一中心”、对南航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由南航租赁、波音民机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办,中信银行、国信证券协办,GA Telesis、汉坤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Stratton赞助,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飞机制造商、金融机构、航空公司、租赁企业、行业协会等百家单位200余人参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