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身边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始发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粤桐号”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工程全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首台盾构机“粤桐号”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工程全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粤桐号”盾构机是一台双模盾构机,整机重达670吨, 总长约120米,采用超重型加强双模式刀盘,具有掘进速度快、复杂地质适应性强等特点。为保证盾构机顺利始发,深圳地铁集团与施工单位通力协作,安全高效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等各项关键工序。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线路全长约9.46公里,线路建成后,将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园山片区的联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