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身边

广州警方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8月5日至7日,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据广州市公安局8月6日消息,为了深入推进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8月5日至7日,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2宗,抓获吸贩毒人员34名,查获各类毒品2.7公斤。

广州警方带领警犬进行搜查。新华网发

8月5日至6日凌晨,广州警方共出动警力近2.8万人,发动禁毒专干和社工、群防群治力量近万人,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广州警方加强路面巡查,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制度,强化街面见警率和震慑力。

行动期间,禁毒部门专业警力全员下沉参与夜查行动,围绕易隐藏聚集吸毒人员的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加强公交、地铁、机场、码头等人流密集场所巡查,加强对可疑人员及物品的盘查;依托治安卡点,开展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配置毒品查缉设备,加强涉毒重点区域方向来车检查,查控运输毒品、制毒物品违法犯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64处,查获管制刀具21把,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1名,抓获在逃人员8名。

行动期间,广州警方严格开展毒驾整治。禁毒、交警部门牵头,现场开展酒毒同检,严查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共检查车辆 2710台次,盘查人员8537人次,查处酒驾23起、醉驾11起。


 广州警方开展毒驾排查。新华网发

广州警方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形成浓厚禁毒整治氛围,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举报电话:11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