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各地

防艾不防爱 禁毒齐参与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6日下午4时,福保街道办联合福保派出所在益田文化广场开展“防艾不防爱,禁毒齐参与”福保街道“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紧扣今年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宣传禁毒防艾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侵害,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居民们着重宣传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危害,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特别讲述关于吸毒后染上艾滋病的真实案例,告知辖区居民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并提到存在许多HIV阳性吸毒者参与嫖娼卖淫或有偿供血活动的现象,这将成为向一般人群传播艾滋病毒的主要渠道。居民们在知晓HIV阳性吸毒者恶意传播艾滋病毒的现象后,对此表示深恶痛绝,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学禁毒防艾知识,并在签名墙留下名字以表自己禁毒的决心。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派发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内容和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禁毒知识,普及防艾技能,推动居民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患者,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月26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