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顺德

培育小推荐官 大良中区开展共创集市志愿服务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2日上午,大良中区社区党委、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德凤岭老年大学、友邻中片社工站等单位,在大良新红棉商场举办2022中区三八系列活动暨友邻空间共创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舞台表演和摊位体验。活动邀请8个来自不同社区单位、居民自组织的社区青年、长者进行文艺表演,她们精彩的舞蹈和歌曲表演瞬间活跃气氛,全场充满朝气活力。

中区大力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中区小推荐官”发挥出重要作用。2022年至2023年期间,中区小推荐官项目升级为幸福家之阳光“卫”你中区小推荐官培育计划。通过升级小推荐官培育计划,联动周边学校、幼儿园、企业共同推进,由儿童带动家长,开展戏剧教育主题课程、家务能手、儿童安全防护宣传物比赛等,利用妇女儿童力量协助社区开展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活动中,中区社区对前期项目开展中,表现优秀的小推荐官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设有友邻空间共创集市,文艺表演结束后,居民们前往各个摊位体验活动,分别有手工制作摊位和游戏互动摊位,包括咖啡渣香囊制作、插花体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很多居民踊跃参加,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让居民们接触到更多新知识新领域。

同时现场还设有便民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反诈宣传、新市民服务、妇联公益保险宣传等服务,志愿者们对咨询人群耐心讲解,还贴心向居民们传递防毒小知识,密切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在社区内营造幸福和谐的生活氛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