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智慧旅文路演活动“广”邀八方来客

2019-11-03 00:55:07 新浪广东

0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加快落实《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深化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旅游消费,巩固主要客源市场。11月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下简称“海南旅文厅”)主办,腾讯·大粤网承办的“享去海南·智游海岛”海南旅文智慧路演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中心的中华广场拉开帷幕。本次路演活动创新旅文营销模式,通过“旅游+科技”为羊城市民打造了一场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海南之旅”,标志着海南冬季营销及2019年旅游消费促进活动进入深化阶段。

  “旅游+科技”引领  智慧路演创新营销模式  

  本次活动一大亮点,就是打破了传统“酒店会场+歌舞式”推介模式。活动选择在广州市中心商圈、消费与人流量密集的中华广场举行,通过开放式路演推介,以“创新、互动、科技、融入”为概念,将视听、味道、体验有机结合。除了受邀嘉宾、媒体与旅行商,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羊城市民的广泛参与。

  路演现场主办单位别具匠心地设置了主舞台活动区、绿幕科技拍照活动区、海南风光AR展示区、点亮自驾去海南地图互动区、T恤定制活动区、抓娃娃机活动区、高尔夫互动体验区七大主题区域,让广大市民在智慧互动中体验海南旅文自然风光一站式享受。其中,在AR展示区,市民通过QQ-AR“扫一扫”,即可观看海南人文、产业、攻略、风光、爱情五大主题AR短视频,扫码还有机会获得“南海之梦”号邮轮“西沙三晚四天之旅”。   

  以“海南旅游定制T恤”为卖点的T恤定制活动区亦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现场参与的市民在获得自己亲手打印的文创T恤后纷纷表示,一键定制属于自己的海南文创衫很有意义,趁着冬季海南最舒适的时节,如果能够一一到这些标志性海南景点打卡将更有意义!

  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海南旅文智慧路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更直观感受。通过像“定制一件属于你的海南旅游文创T恤”“欢迎来海南旅游打卡”等创意形式,提升海南旅游目的地在受众心目中的“仪式感”。

  “广”邀八方客  力推滨海康养免税购物多元业态

  本次路演活动打造全天候推介模式,通过视频、图文、推介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海南自然生态、康养、文化、免税购物、邮轮、婚庆等特色资源,重点推介了海南“十一大旅游产品体系”和“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互动环节,海南传统舞蹈与海南特色服饰走秀等精彩表演,激发了现场观众对海南旅游文化的极大兴趣。

  在海南旅文推介现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最受喜爱的热带海岛度假胜地,海南近年来不断挖掘优质旅游资源,释放旅游新活力,重点打造了十一大旅游产品体系。在接下来为期一年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中,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将举办千场各类促消费和扩消费活动,将十一大旅游产品体系高度整合成50条推荐旅游线路,推出“一路向南•寻美海南”10条精品自驾自由行线路,为游客提供多样而丰富的出行选择。在旅文融合的大背景下,海南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不断以精品化、多元化进行文化旅游探索,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的建设,不断提升品质服务,加快旅游业态创新,升级旅游文化营销模式,致力于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文化体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精准链接旅游文化消费人群,进一步扩大海南旅游文化宣传交流,为粤港澳、北部湾城市群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有利条件。尤其以广东为首的华南市场,一直是海南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邀请广州市民,乃至整个华南市场在接下来的冬季出游旺季,选择海南,来到海南,体验海南丰富的旅游文化。

  活动当天,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等政府单位,以及光大银行、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免税店、恒大旅游集团、海南草莓音乐节、海南天恒旅业集团、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等旅游企业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推介内容,重点介绍了海南康养资源、节庆活动、离岛免税购物等旅游业态。资深旅游达人叶洁霖还带来了主题为《我眼中的海南》的分享会。他表示,海南的旅游资源丰富度假设施完善,对于热衷于深度体验的游客来说,海南有很多种玩法值得去一探究竟。

  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 精品线路及促消费政策发布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海南省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将举办千场各类促消费和扩消费活动,形成“季季有优惠、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大旅游大消费氛围,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南旅游。与此同时,海南省航空公司、景区、酒店、旅游综合体、免税店等市场主体将推出不同主题的消费惠民措施。如“2019年促进冬季海南自驾自由行景区(点)优惠政策”,海南全省18个市县的景区景点将实施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海南省免税、商超、夜市餐饮、汽车、网上零售、名特优品、家电、农产品等商品亦将开展一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结合海南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森林生态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特色城镇旅游、购物旅游、产业旅游、专项旅游等十一大旅游产品体系。今年海南省将推出了国际旅游消费年50条推荐旅游线路,将十一大旅游产品体系高度整合,为游客提供多样而丰富的出行选择。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海南自驾自由行旅游产品对海南周边市场的吸引力,突出展现过海便捷性以及持续优化的服务体验,消除自驾出游潜力群体的疑虑疑惑,为全岛各市县导流更多旅游客源,活动现场发布了10条精品线路及海南冬季营销优惠政策。精品线路围绕滨海度假、康体养生、邮轮旅游、免税购物、乡村休闲、家庭亲子、旅游美食、婚庆等主题,联合18个景区景点给予自驾自由行优惠,伴随 “网上购票过海模式”,为自驾游提供高效便民进岛服务。

  琼粤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已久,由于海南与广东仅有1小时的飞行行程,无论是自驾还是自由行都非常方便,海南一直以来也是广东地区居民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随着冬季的到来,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等一年一度的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即将陆续开展,将带来更多大众化、接地气的主题活动及优惠促销,这无疑让冬季的海南更具吸引力,广大游客不妨趁这个时间前来体验感受一番。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