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游“泡靓汤” 这个冬天有点暖

2020-01-09 11:51:51 金羊网

0

  新西兰罗托鲁瓦地热公园羊城晚报记者李力摄

  土耳其棉花堡温泉水和钙化地貌新华社记者马研摄(资料图)

  日本富士山眺李力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通讯员马洁明

  话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而2020年春节又来得早,春节假期长线游已经摆上日程。出游时,除了把秋裤秋衣穿在身上作为我们对这个冬天的敬意外,泡个美容养颜、舒筋活血的温泉,才是冬天最不可错过的。而且,不仅国内可以泡到特色温泉,去到国外,也有著名温泉值得一去,在这些地方你可以获得更加新鲜的温泉体验。本期,《旅游周刊》采访了旅游专家,让他们为我们春节长线游加上温泉行程。

  出境泡温泉成热门

  泡温泉早已成为出境游团队行程中相当热门的活动项目。在早期的团队中,泡温泉最主要的消费动机在于养生或疗养,对于女性及中老年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随着休闲养生和度假消费的大众化,80后、90后群体也正在加入到温泉消费中来,对于高品质度假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出境温泉游逐渐迈开飞速发展的脚步。

  在目的地选择上,游客的选择也在不断拓展,从早期相对集中在日本、中国台湾等距离较近的中短线出境游目的地,到现在发展到如新西兰、土耳其、以色列、哥斯达黎加、瑞士、德国、捷克等距离较长的长线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泡汤”的脚步越迈越大。

  推荐人

  黄静茹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出境游业务负责人

  从出境温泉旅游产品价格走势来看,受到目的地航线增加、旅行社规模采购计划增长等众多利好因素影响,国外温泉旅游产品的总体卖价相较于刚开发时明显有所下降,如日本、新西兰温泉旅游产品在2020年春节期间的平均卖价,比去年同期下降5%—10%不等。

  在一众温泉旅游目的地中,日本、中国台湾、新西兰、土耳其是目前认知程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其中以日本最为突出。探究日本温泉旅游的特点,可见其主要呈现三大特色:首先,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渗透至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成为日本对外颇具特色的传统;其次,日本具有非常丰富的温泉类型,游客的可选择度非常高,最后,日本温泉产业具有非常完备的产业链,有能满足观光需求的温泉景观、细致周到的服务、极具地方属性的美食供给、能满足多维度感官体验的创新型温泉衍生产品丰富、完备的温泉认证机制起到监督作用。

  推荐人

  李进茂

  著名资深旅游专家

  去海外旅游,除了旅行社会附带温泉线路行程外,海外自由行也兴起了温泉游。

  近年去欧洲瑞士、日本北海道、土耳其棉花堡、印尼巴厘岛等地泡温泉,在广东游客流行开来。

  欧洲温泉重视小气候疗养,土耳其重视仪式感,巴厘岛重视休闲感,日本重视敬畏感,但归根结底都是重视温泉的康养作用。

  这些国外温泉胜地有一个共通之处,当地温泉会融入当地文化和传统,游客体验到当地温泉的同时,会感觉不虚此行。建议想要在海外更好的体验泡温泉的乐趣的朋友,在出发前先做下功课,例如要知道像土耳其、日本的很多温泉要提前预约,它们有什么文化特点。

  日本世界著名的温泉旅游目的,各地均有温泉酒店,其中尤以北海道最为出名,有“温泉第一汤”的美誉,特色就是雪大,游客喜欢它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雪景。另外在东京附近的温泉则是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富士山美景,而泡温泉和滑雪运动结合,也是日本温泉一大特色。

  土耳其在土耳其泡温泉,游客会发现它是跟历史悠久的土耳其浴紧密结合在一起的,除了泡温泉,还有推拿按摩等项目,需时较长,仪式非常强,也是适合假期时家庭亲子一起去游玩。土耳其的行程,会安排游客入住棉花堡温泉酒店,这里有超过30℃的热水从地底冒出来,温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印尼巴厘岛这里的温泉比较神秘,除了有出名的SPA,还会有发呆(冥想)的内容,比较休闲放松。

  新西兰行程中会安排游客到罗托鲁瓦,感受新西兰一流的地热温泉,这里拥有休闲的地热矿泉浴场、奢华的温泉疗法以及风景如画的罗托鲁瓦湖风光。

  海外温泉胜地推荐

  国外的这些著名温泉值得一去,在这些地方你可以获得更加新鲜的温泉体验。

  日本:泡汤泉赏美景

  日本温泉游近年大热,除了包括箱根十七汤、下吕温泉、群马县草津町的药温泉之乡、静冈热海温泉、北海道观赏温泉、熊本民俗温泉、大分美食温泉、兵库公共温泉、鹿儿岛蒸气沙浴、爱媛古朴温泉等。例如,日本中部的歧阜县的下吕市是日本著名的温泉小镇,除了水质良好,当地有民宿、酒店等住宿设施,可当天往返足浴温泉、手浴温泉等温泉设施,晚上还可以穿着浴衣漫步温泉老街。而当地合掌村最大的合掌式建筑已经建成近200年,从2楼的窗口可饱览温泉街景致。且每年12月—3月期间的每个周六(新年假期除外)的夜晚都会燃放烟花,可赏绚丽花火。也正是日本温泉的吸引力大、选择丰富这些特点,也令到日本旅游市场上具有“回头客”众多的特点。

  新西兰:体验热水海滩

  热水海滩位于新西兰科罗曼德半岛,游客能在这里体验“手挖温泉池”。当地的地热活动产生了大量地下温泉水,游客可携带合适的挖掘工具,或直接徒手上阵,亲手在沙滩上挖一个温泉池。暖流温度最高可达64℃,而几米外却是凉凉的海水。在这里,一边在沙滩上泡温泉,一边看着近处浪打岩石的景象。附近还有新西兰最美丽的海滨风景区之一的教堂湾,可惬意欣赏当地风情。

  瑞士:高山温泉SPA

  瑞士境内拥有250个富含阿尔卑斯矿物质的温泉,其中位于塔米纳山脚的洛伊克巴德的高山温泉赫赫有名,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拥有欧洲最大的高山温泉SPA。当地不仅是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还备受体育爱好者的喜爱。无论是夏季来这里登山还是冬季滑雪,当地都有充足的资源。运动过后享受水疗,帮助身体得到充分的康复和放松。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