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南邀粤港澳大湾区游客领略冬日岭南风情

2020-10-30 18:18:02 新浪广东

0

  10月30日,2020广西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推介会在中山举行,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雷继敏,桂东南四市和中山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协会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桂粤两地文旅企业相关人士和粤港澳桂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消费惠民政策为背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西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轮值城市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牵头,携手联盟成员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齐赴广东开展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活动以“风情桂东南 生态西江游”为主题,通过动态视频、水墨舞演绎、彩色沙画表演、趣味说唱、图文PPT等创新表现手法,展示了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风采魅力和精品旅游线路,并带来了今年“冬游广西”优惠满满的利好消息,即从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广西4A级以上景区面向全国各地游客免费或五折开放,邀约大湾区市民到桂东南体验冬日别样岭南风情。

  同属于珠江-西江生态旅游风情带黄金水道之上的桂东南四市,拥有别具一格的美景美食与人文内涵,更有值得老广一探究竟的岭南文化。在推介会上,广西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重点向粤港澳大湾区市民推介了“和美贵港”、“休闲梧州”、“五彩玉林”、“生态贺州”联盟城市各有千秋的文旅资源特色,还发布了岭南风情体验之旅、岭南生态露营体验之旅、寻味岭南体验之旅等精品线路,充分展现了广西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的独特魅力。据主办方介绍,三条精品线路涵盖了贵港、梧州、玉林、贺州四地代表性景点景区,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与喜好自由组合,灵活安排,让游客轻松玩转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尽情领略桂东南的风景、风情与风华。

  桂东南四市地处广西东南面,与广东、湖南两省接壤,交通便捷。有“荷城”美称的贵港,是“全国十大最佳赏荷好去处”和“国内十大最浪漫赏荷地”之一,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荣誉称号,曾举办第32届全国荷花展,也是“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之一;四季常绿的“休闲梧州”是广西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也是国家园林城市,悠久历史,鼎盛人文,岭南风情最浓郁;玉林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的美誉,拥有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真武阁、四大名关之一的贵人关;而贺州有“华南最大天然氧吧”之称,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城市,同时也是世界长寿市。四个地市通过线性旅游目的地的构建,整合区域精品文旅资源,将多个重点景区连点连线,实现无障碍“一程多站跨城游”,形成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格局,合力打响“岭南风光”旅游品牌,让桂东南地区成为广西文化旅游一大休闲度假的新热点、新方向。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