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之夜•2021郎朗新年音乐会盛大开幕

2020-12-28 15:23:11 新浪广东

0

  由正佳集团倾情打造的“正佳之夜•2021郎朗新年音乐会”于20201224日正式启动,作为享誉国际的钢琴演奏家,郎朗四度与正佳集团携手,借助古典音乐的力量,在这个特殊年份为广州人民献上一曲独特的生命之曲。

  为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正佳集团也邀约了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广州附院院长黄锦坤等抗疫英雄代表到场,以此向抗疫英雄们献上最热情的礼赞。

  作为主办方,近年来,正佳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通过一系列文商旅项目的打造和文化活动的引入,强化广州天河路商圈的文化氛围,促进商圈整体提质升级,全面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独特的方式记录时代发展,与广州人民产生紧密的情感连接、文化认同,全力打造有生命力的广州文化地标。

  以乐为媒,用爱发声,正佳携手郎朗奏响生命之曲

  音乐总能穿透心灵带来震撼人心的力量。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人类社会需要重振精神的力量,音乐是人类精神的疗愈工具,可以抚慰心灵,唤醒人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钢琴家,本次音乐会,郎朗和他的朋友们携手珠影乐团,将高雅的凝重与通俗的随性相融,以豪华的声器乐演员阵容,深刻强烈地奏响生命之曲的同时,又温情地演绎生活之趣,情感之美,引领人们以更有尊严的方式来承受苦难,穿过黑暗重新找回希望和力量。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每一个人,特别是医护工作者们勇敢逆行、无私付出,为确保一方平安付出巨大辛劳。为此,正佳集团特邀抗疫英雄代表一同观演,向为防疫、抗疫做出贡献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

  作为正佳集团倾力打造的一台音乐会,作品汇聚了集团“为人类社会创造幸福与快乐,为城市注入想象力”的使命,希冀能以文化活动记录时代发展,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打造有生命力的文化地标。

  城市文化地标或深植于历史文化,或投射着时代风貌,以鲜明独特的符号形象,成为一个城市的精神和文化象征,与人们产生紧密的情感连接、文化认同。作为一种人文景观,文化地标首先应当与地理环境“不违和”。如今兴起的保护生态、亲近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都强调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2015年开始,正佳集团陆续打造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热带植物园等,将海底世界、热带雨林搬进了广州市中心,让广州市民和游客探索自然、亲近自然中学会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作为一种符号化呈现,文化地标同时追求内外兼修。一个建筑体之所以能成为一个地方的文化地标,不是凭借炫目奇特的视觉效果和文化元素的简单堆砌,而是流淌着活生生的历史文脉,能唤起人们共同的情感记忆。正佳集团通过实践探索、塑造、传播文化,打造了以科普教育、文化交流为主旨的三馆一街博物馆集群—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正街等,建设具备社交和科普功能的创新性文化空间,除了郎朗音乐会外,正佳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目前,正佳广场日均客流已超过15万,全年客流量超过5500万。

  正佳集团的使命,就是“为人类社会创造幸福和快乐,为城市注入想象力”。目前,正佳广场初步在做的,是将自己的空间共享给有需求的专业群体和社会大众,致力打造一个有生命力的文化地标及一个五百万人的有幸福感的社区,全力提升广州城市幸福感。

  以文商旅融合推动商圈发展,正佳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今年,广州正式向商务部申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试点,全力打造引领华南、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在优化消费载体布局方面,广州将从培育中高端消费载体、打造特色小镇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消费载体的软硬件水平。其中,正佳广场所在的“天河路商圈”被列入广州市重点建设的国际消费示范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