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域小镇:寻找八瓣格桑花

2021-02-03 12:49:17 新浪广东

0

  “格桑花艳已秋凉,万紫千红遍地香。”

  立春将至,新年未到,大片的格桑花即将在禅域小镇竞相绽放。

  清新淡雅,简单质朴,无数的花朵组成一排排花浪,簇着落地生根的大榕树,构成了这个季节最美的山水田园图画。

  “不做庭园盆景秀,宁为野外草丛香。”

  “格桑”,又称为“格桑梅朵”,花语是幸福的意思。传说中“格桑”本来是藏族诸神中,掌管人间疾苦和幸福的天神。由于人类的贪婪和无知,肆意滥杀草原上的生灵,激怒了上天,于是上天就派“格桑”天神来人间惩罚人类。“格桑”到人间以后却发现,长期的战争已经使这片大地没有了生机,到处瘟疫肆虐。

  于是,天神违背了天命,帮助人类战胜瘟疫,给人类以改过自新的机会。人类为了纪念那位拯救他们的天神,便用人间最美丽、最幸福的事物,也就是格桑花来纪念他的慈悲。

  格桑花本身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大,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

  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仓央嘉措曾说:格桑花开了,开在对岸,看上去很美,看得见却够不着。如今格桑花开了,够得着,也触摸得到。它没有开在大草原,也没有与哈达迎风舞动,而是开在了禅域小镇的梵净花海,与唐风建筑为伴,迷人眼、醉人心。

  在西藏历史的长河中,格桑花作为一种精神存在藏族百姓心中,成为他们追求幸福吉祥和美好情感的象征。它美丽而不娇艳,经常成为形容女强人的代名词。

  由于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不畏严寒风霜,被视为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野花,也是西藏首府拉萨的市花。

  常听人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一朵八瓣的格桑花,就能收获幸福。现在这一支象征幸福的花,住在禅域小镇一隅。不与人戏,不与山合。在冬日温暖如夏的南国广东,仿佛带领我们置身雪域高原,感受那质朴的笑容。

  今年春节,只待你来。

  禅域小镇——中国生活禅度假目的地

  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中国生活禅度假目的地禅域小镇,选址六祖惠能诞生、弘法、圆寂的广东省新兴县,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20亿元,是一个集大型实景演出、沉浸式微演艺、戏剧化街区、禅意南药温泉等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一站式休闲度假目的地。

  2020年,禅域小镇以大型实景音画演出《惠能传奇》为出发点积极推进后期工程建设,重点完善和提升‘’沉浸式实景演出——惠能传奇、25小时艺术体验——雅途酒店、禅意康养体验区——南药温泉、生活禅美学社区——雅泊公寓、戏剧化体验街区——禅意天街、生活禅会议中心——禅音堂、五树六花禅景观——梵净花海‘’等七大生活禅功能板块,打造一个“街里有戏,戏里有街”的沉浸式景区,致力于把禅域小镇打造成真正的中国生活禅文化体验中心。

  好好生活,未来可期。

  敬请关注“广东禅域小镇服务号”公众号,购票渠道将在各大平台陆续上线。

 

  图文来源:广东禅域小镇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