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野生禾雀花观赏季正式启动

2021-03-08 18:54:57 新浪广东

0

  “北看牡丹 南赏禾雀”,不知不觉又迎来禾雀花盛放的季节。3月7日,第十六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禾雀花观赏季正式开幕。本届禾雀花观赏季以“年轻就要肯攀登”为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清远、清城旅游打造真山真山真体验的粤北地区生态旅游体验。据悉,今年的禾雀花观赏季还设有跑友打卡、旅游产品打卡、追寻红色印记、清远人赏市花、牛鱼嘴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素有“岭南禾雀花王国”之称。每到春季花开时节,满山的禾雀花缠藤绕枝欢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和赏花人士前来观赏。16年来,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致力于推广清远的野生禾雀花文化,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开幕仪式上,清远市牛鱼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表示,近年来,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建造了广东省第一座玻璃桥和创下世界纪录的悬空玻璃漂流滑道,打造了清远首个七彩斑斓的室内灯光秀场景,打造了以水为主题的“海盗谷”和以山为主题的“丛林探险”,完成了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的产品结构升迭代级,带动了大帽山旅游经济圈,为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带来了巨大人口流量,为清城区乃至整个清远的旅游产品升级迭代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今年春节,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响应清远留清过年的号召,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工作,参与“云上吉祥清远年”项目,赞助1万张大门票和500套景区套票,并协助线上云游的拍摄工作。同时,开启了连续20天的“云看慢直播”,让清远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体现了一个旅游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景区将以“忆党史、铭党恩”为主题, 打造“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百年基因”时光隧道,展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文化生活、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为响应全民健身理念,今年的禾雀花观赏季活动也将采用“线上+线下”跑步打卡的形式倡议全体市民参与运动。

  清远市牛鱼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尘发布了牛鱼舞九天新产品计划。他从四季线、体验线、网红线三个维度对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旅游产品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分享了大帽山、禾雀花的美丽传说。他表示,2021年,牛鱼嘴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全新的赋能升级,网红产品线形成了“牛鱼舞九天”,包括登天之梯天梯、悦天之桥、惊天之瀑、云天之镜、齐天瑶池、迷幻天宫、润天之泉、急速天漂八大产品体系。

  活动还举行了“清远市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荣获“清远市摄影协会创作基地”称号。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以原始风景为主题,拥有各种奇山异石,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高达95%,山间还有清凉的瀑布、小溪,依山而建的栈道溯溪而上,流水潺潺,一片鸟语花香;景区还兼有探险的刺激和乐趣,设有多个水上拓展和溯溪探险项目,动静相宜任君选,随处取景皆是画。

  活动还发布了牛鱼嘴×T三联名款产品。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秉承把生态文化带回家的初衷,深耕“文化+创意”的旅游模式创作出一批批独具特色的文创周边产品。今年,牛鱼嘴与英西峰林·T三有机茶园,实现跨地合作,打开了景区IP和产业IP的通路,贴合市场潮流,促进品牌升级。

  近年来,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通过走“文化+创意+旅游”的模式,成为了清远旅游闲情山水的主要代表景区之一,也获得了“中国十大生态景区”“广东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生态旅游示范基地”“最受网友喜爱的广东生态景区”等众多荣誉。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