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街舞潮流文化中心盛大启幕

2021-03-08 19:09:18 新浪广东

0

  3月7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联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街舞潮流文化中心揭幕仪式暨街舞舞剧编创调研会”在广州海珠万达广场粤港澳大湾区街舞潮流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注册会员单位代表,壹舞蹈馆和星荟舞蹈分别带来了开场舞《热力四射》和《中原》,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郑峰汇报了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的工作情况(下文简称:CHUC广东街舞联盟),同时也概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的街舞文化发展状况。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广州是广东的文化中心,也是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广东联盟的总部就在广州市。广州街舞将认真贯彻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立足广州,辐射大湾区,积极开展广州市以及大湾区相关街舞艺术工作,持续扶持街舞艺术新文艺群体,保持街舞艺术的文化创新,引导热爱街舞的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向着2035年远景目标“建成文化强国、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会议围绕“如何以街舞艺术说好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了中国世界街舞冠军、CHUC广东街舞联盟副主任周任勋、广东街舞优秀编导、CHUC广东街舞联盟副秘书长黄嘉贤交流发言,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街舞舞蹈编创、建党100周年主题街舞编创等话题深入探讨。中国舞蹈家协会冯双白主席表示:对于街舞这种“外来”文化,我们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可以融入广东粤剧、中国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彰显中国人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

  粤港澳大湾区街舞潮流文化中心的落成预示着广东街舞文化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未来,潮流街舞文化中心将努力凝聚大湾区街舞力量,打造青年文化标杆,争取成为华南地区潮流文化的亮丽名片。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