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仰天湖大草原开幕

2021-08-02 10:39:23 新浪广东

0

  去仰天湖大草原“赶风”,赴一场灿烂星空的浪漫约会,尽享四季烂漫,感受诗和远方……

上百位重甲骑兵模拟古时战场浴血杀敌,在草原策马奔腾。上百位重甲骑兵模拟古时战场浴血杀敌,在草原策马奔腾。
仰天湖-云海仰天湖-云海

  7月30日,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盛装开幕。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吴巨培、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省直相关单位领导、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湘赣边区域合作代表及文旅产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本次旅游节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上,湖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化委员会顾问、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为仰天湖大草原颁发“湖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标准化服务示范单位”牌匾。景区总经理焦德强作为景区代表上台接牌。

  作为节会举办地仰天湖大草原,开幕式期间为此节会一共推出“仰天湖马背节”、“首届南方瑜伽大会”、“第三届南方露营大会”三场大型活动。

  “金甲扬鞭仰天湖·策马骑射大草原”!本次仰天湖马背节云集五湖四海的马术大咖,在景区的草原上为游客们上演了一场甲胄迅游、跑马齐射的精彩表演。尽显草原儿女英雄本色,让大家知道,不用去内蒙,就在咱们郴州,就有大草原可以撒欢。

  “以天为帐幕,以草为卧席”,仰天湖首届南方瑜伽大会特邀广东、湖南两省瑜伽表演者组成的上百人队伍,分别在仰天湖畔和大草原进行传统瑜伽展示和瑜伽高难度技巧展示,天人合一的草原曲线之美一览无余。

  “仰望星空·天湖之夜”,夜幕下,随着发令声响起,300顶帐篷依次点亮,犹如繁星点缀着草原,第三届南方露营大会也拉开神秘的帷幕。

仰天湖大草原-卢七星 摄仰天湖大草原-卢七星 摄

  仰天湖大草原位于海拔1314多米的高山之巅,是中国最南端、最生态、最多样、最凉爽的高山草原,有大片的原始次森林、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十万亩葱郁界竹、难得一见的南方雪景,兼具生物、文化、美食的多样性,有“天然空调”美称,是绝佳的避暑休闲胜地。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放在郴州市北湖区的仰天湖大草原,旨在推动郴州北湖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与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将郴州北湖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