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COP15!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上的华侨城身影

2021-10-12 18:18:26 新浪广东

0

  10月11日下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正式启幕。COP15是生物多样性领域高规格全球性会议,是我国今年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向世界发出“昆明之邀”,多次在重要外交活动中亲自推动COP15国际合作。从亮相开幕式的精彩节目到陈列于展厅的神秘标本,从配套论坛主题曲制作到交通运输保障,以及一系列预热活动……华侨城集团践行央企担当,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筹备、服务、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跟着央视寻找恐龙”禄丰直播启动仪式“跟着央视寻找恐龙”禄丰直播启动仪式

  华侨城元素亮相盛会,展示中国形象与风采

  作为事关地球和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会议,COP15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众多华侨城元素亮相大会现场和配套论坛中,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与风采。

  在10月11日下午举行的COP15开幕式上,由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所属云南省歌舞剧院编创并参演的民族歌舞节目《金鸟银鸟飞起来》和《快乐拉祜》精彩亮相,通过全球直播向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现云南民族歌舞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员们身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在七彩高原上唱响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生命之歌,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而携手前行。

“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活动现场“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在COP15举办地昆明滇池会展中心的5号馆“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中,一只3D打印的禄丰世界恐龙谷“禄丰龙”也惊艳亮相,向世界讲述“远古的奥秘”。该3D禄丰龙是通过实时数字扫描出现在中央电视台《重返侏罗纪》特别报道节目中的禄丰恐龙化石而精准还原出来的,代表了1.9亿年前侏罗纪时期云南大地上的生物多样性程度,展现了这片土地自古以来的生物多样性优势。

寻访“生命之花”——昆明轿子山景区团队合影寻访“生命之花”——昆明轿子山景区团队合影
寻访“生命之花”——昆明轿子山景区团队合影寻访“生命之花”——昆明轿子山景区团队合影

  而在10月5日,由云南文投集团作为出品方之一的“COP15|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主题曲《天地歌》MV也已上线发布。在MV作品中,来自非洲、欧洲、南美洲的儿童和中国大理各民族儿童在蓝色星球上欢悦起舞,眺望宇宙未来,以时尚绚丽和充满国际感的风格,唤醒人类对自然的回忆,表达万物共生的理念,与论坛“共建生态文明,共护美丽星球”的主旨相呼应。

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1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1

  护航大会交通出行,尽显责任与担当

  在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召开期间,华侨城云南世博集团旗下云南旅游汽车公司和云南世博出租车公司承担部分交通保障工作重任。9月29日下午云南世博集团COP15交通保障动员大会在昆明举行,动员会上云南世博集团为子公司授旗,并向参加大会交通保障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动员令,要求大家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完成好服务保障的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要求,为大会工作人员和来宾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护航COP15圆满举行。

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2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2

  多彩活动预热盛会,展现东方生物多样性之美

  作为深耕云南的大型文旅央企,华侨城结合当地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世界展现东方的生物多样性之美,为COP15充分预热。

  9月22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的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采访行活动,走进华侨城运营管理的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全世界展示轿子山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在多年努力之下,保护区已成为一座生物多样性资源库,建成的高山杜鹃园已培育128个品种、2万余株杜鹃,形成一个完整的高山杜鹃基因库;正在建设中的轿子山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也将于今年10月开放,将被打造成为昆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展示、宣传交流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3开幕式上民族歌舞节目表演3

  9月28日,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策划组织开展的“丽江高山之旅—— COP15云南生物多样性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云南丽江老君山举行,活动汇聚媒体、网络大V 和专家等视角,讲述了老君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老君山国家公园以其丰富的地质、生物和景观多样性资源,被列入为COP15的参考观察点,成为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关键类群集中分布地区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由禄丰世界恐龙谷作为承办方之一的“COP15遇见楚雄”——“跟着央视寻找恐龙”直播活动也受到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紧紧贴合COP15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连续7天对恐龙化石发掘、出土、保护的全过程开展了全景实时直播和报道。通过深度解密恐龙文化,让世界了解恐龙之乡,展现东方侏罗纪独特魅力。

云南世博集团向云南旅游汽车公司和云南世博出租车公司授旗云南世博集团向云南旅游汽车公司和云南世博出租车公司授旗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指导,云南世博集团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主办的寻访“生命之花”——科学家带你领略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活动已经启动。活动联合中外科学家,深入探访多个景区,全面展示华侨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发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COP15期间,华侨城集团还将继续向世界讲述“生命之花”绽放云南的故事,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云南世博集团COP15交通保障动员大会现场云南世博集团COP15交通保障动员大会现场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