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nbul(伊斯坦布尔)将迎来郁金香花季

2023-03-22 16:17:48 政府网站

0

  郁金香盛开的花季预示着Istanbul(伊斯坦布尔)春天的到来。每年4月,伊斯坦布尔的热门景点都被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花装饰,它们为整个城市打造了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在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ahmet Square)上,水培种植的大片郁金香像一副巨大的地毯,这景象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在伊斯坦布尔的埃米尔根公园(Emirgan Grove),居尔哈内公园(Gülhane Park),耶尔德兹公园(Yıldız Grove),Soğanlı植物园(Soğanlı Botanic Park),贝廓兹公园(Beykoz Grove),Büyük Çamlıca Grove公园,Küçük Çamlıca Grove 公园,Fethipaşa Grove公园和Hidiv Pavillon Grove公园也能看到相似的景观。

  郁金香符号在土耳其文化艺术中非常突出

  郁金香起源于帕米尔高原(Pamir Mountains),由居住在那里的土耳其人带到Anatolia(安纳托利亚),是土耳其最重要的文化元素之一,12世纪以来一直被用作手工艺品的装饰图案。在奥斯曼帝国时期,这种美丽的、色彩斑斓的花朵是诗歌、法令、故事和绘画的主题,并形成一种时尚。郁金香图案还用于清真寺、纪念碑和宫殿的装饰;在地毯和挂毯、服装服饰和家居用品上都能看到,甚至在硬币、士兵头盔和武器铸件上也能看到。

  原本野生的郁金香,于16世纪在奥斯曼帝国首都伊斯坦布尔开始人工繁殖,并作为花园花卉种植在整个城市。苏莱曼大帝统治时期,人们对郁金香的热情不断高涨,使郁金香的培植活动不断发展;作为伊斯坦布尔城市象征的伊斯坦布尔郁金香就是在这一时期培育出来的。苏丹艾哈迈德三世统治时期,郁金香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有近两千个品种,18世纪初期也因此被称为 “郁金香时代”(Lale Devri)。

  每种颜色的不同含义

  随着更多的郁金香品种被培育出来,郁金香花的不同颜色也被赋予不同意义。红色代表爱情,白色代表纯洁和天真,紫色代表高贵和浪漫,黄色代表快乐和无望的爱;罕见的黑色郁金香代表可望不可及,条纹郁金香则代表“你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这种在土耳其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华丽花朵,最先传入奥地利维也纳,随后于15世纪后期传入荷兰,进而传遍欧洲。在荷兰声名鹊起的郁金香被带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后,成为世界闻名的花卉品种。

  今天,Anatolia(安纳托利亚)仍培育了许多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称为“倒置郁金香”的“inverted tulip”,也被称为 “哭泣的新娘”。全世界有167种inverted tulip;有43种可以在Türkiye(土耳其)看到,其中有20种inverted tulip是Türkiye(土耳其)特有的。

  关于土耳其(Türkiye

  土耳其于地中海,处于亚洲和欧洲大陆的交汇点。作为旅游目的地,有着独特的魅力、2022年全年接待超5140万名游客。一直以来,土耳其就是历史文化交流的中心,有着多样的气候,其历史、自然、美食等多方面都反映着几个世纪以来的文明多样性,至今仍然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时,作为各个文化的交汇点,土耳其对艺术和时尚也有着独到的理解,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多样风格。因此,土耳其极富活力的购物和娱乐生活也吸引着全球游客。2020年开始,土耳其在旅游季实施“安全旅游计划”,该计划在业内获得了广泛认可。其中一系列的安全防疫措施,覆盖了餐饮、交通和住宿等广大范围,以确保从业人员和游客的健康福祉。

  更多关于土耳其的信息请访问:www.goturkiye.com    

  (来源:GoTürkiyetv )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