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揭晓“旅游向往之城”展会新亮点

2023-05-09 19:41:21 新浪广东

0

  今日下午,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抢鲜揭晓“预告”了10天后即将举行的广州国际旅游展新亮点。据悉,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2023年5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不久前,广州刚刚上榜2022-2023年度“中国十大旅游向往之城”,广州这个人们“心之所向”的目的地热度再度提升。广州有两千多年的悠悠历史,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广州正在积极构建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许多令人向往的亮点。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广州国际旅游展是展示国际旅游动向的风向标,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业界人士创造国际性的交流平台。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介绍到,本届展会规模达22,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分为数字化/出境暨会奖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广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他强调,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是疫情之后国内首个大型文旅盛会,除展示最新国际旅游资讯、云集业内大咖之外,还将积极传承文旅文化,从非遗、民宿、茶等多方面打造展会亮点,共同展示广州这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风采。

  广州旅游协会秘书长肖立斌表示,当前广州正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GITF作为已连续举办30余届的知名国际旅游展览会,更需要守正出新,在强化和促进国际旅游交流互动的同时,主动依托和发挥“旅展+”作用,助力广州建立和提升国内国际旅游资源、要素的整合能力,更好地发挥广州“中国窗口”和“世界门户”的综合作用和服务辐射带动能力。

  国际国内展商“簇拥”,打造“家门口”的旅行盛宴

  广州国际旅游展始终秉持其独有的国际范,汇集全球旅游目的地与机构参展,打造一场“家门口”的国际旅行盛宴。

  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的斯里兰卡成为本届展会主宾国。这片魅力十足的海岛天堂拥有众多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和体验。斯里兰卡将带来约20家岛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酒店集团及当地地接社,为业界同仁全方位呈现斯里兰卡作为一个全新优质旅游胜地的形象和品质。

  境外参展机构还将有来自古巴、波兰、德国、非洲、西班牙、英国、美国、加拿大、秘鲁、智利、瑞典、挪威、丹麦、爱尔兰、沙特阿拉伯、泰国、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中国出境游研究所、WTCF、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旅游微讲堂、中以文化经济促进协会、日本JCL株式会社和亚航等。其中,沙特阿拉伯旅游局是首次在中国参展,通过本次展会向中国旅客介绍沙特多元化旅游产品和特色文化,推广沙特的休闲旅游圣地;香港旅游发展局将携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国泰航空等60多家企业精彩展示;俄罗斯萨哈林地区展团也将带其10余家旅游机构空降羊城。

  重庆、黑龙江、山西、青海、广州、深圳、宁波、武汉、南京、成都、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湛江、韶关、清远、梅州、林芝、温州、衢州、黔东南州、黔南州、安顺、毕节、齐齐哈尔、龙岩、崇左、波密、疏附、巫山、广州番禺区、广州花都区、广州南沙区、广州从化区、广州增城区、珠海横琴区、佛山南海区、佛山顺德区等文旅局也将在展会上亮相,带来各自旅游新玩法、新亮点。

  特色专区纷纷“种草”,展现广州“向往的生活”

  在广州国际旅游展的民宿专区,将打造“诗与远方”的“向往的生活”。本次民宿专区将集合16家广州红棉星级民宿,现场打造民宿体验空间,并带来各项精彩的体验项目与促销活动,包括吾乡石屋民宿、稻喜湾温泉民宿、七溪地民宿、归觅、默娘之家、麦客花客精品民宿、璞宿花见、1978艺术村落、花开度假民宿、月上海棠音乐民宿、拾月咖啡民宿、上庄民宿、隐约休闲度假民宿、禧和驿站休闲度假民宿、心月谷民宿、江居民宿等将齐齐亮相。广州市民宿协会会长戚兴华寄望,广州民宿能够在这届旅展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别重逢的旅行者和行业人士,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共同推动广州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博物馆之旅联展区,让观众感受一个立体的广州文化,走进时间轴线上的广州,了解广州的历史底蕴,红色基因。走进空间广度里的广州,感受魅力十足的文化艺术,民俗工艺。参与的博物馆包括: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汉二陵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等。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带着温度、散发着时间芬芳的文化艺术瑰宝。展会期间将邀请到各项非遗及代表性传承人亲临现场,展现广彩、广绣、广州饼印制作、剪纸、岭南押花、篆刻、传统插花、花都水碓香粉制作、广式竹木盛器制作、素馨花传说、多项沙湾非遗等。让观众可以和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现场体验手工制作的魅力,沉浸式接触非遗、感知非遗,深入了解非遗。

  立足广州,辐射湾区。大湾区创意文旅体验专区是今年展会的新亮点,将以‘湾区惊叹计划’为主题,通过体验+共创的沉浸式互动展方式,链接湾区创意文体旅资源,展示当下湾区流行的集兴趣性、社交性与创意性为一身的潮酷玩法。从山川湖海到街巷楼宇,每一个玩法都像一个新的湾区观景台,用全新视角‘叹’湾区。在这个展区,将为湾区目的地品牌共建文旅惊叹时刻,也为新消费人群提供一个湾区‘wow moment’的体验入口。该专区内容覆盖10多项创意体验空间、6米多长巨型旅行手账共创、1000个+惊叹盲盒放送,还将推出湾区研学线路首发、贯穿旅展3天的免费畅玩惊叹派对以及百校联动等系列活动,展示湾区的活力。

  广州大茶会展区将呈现悠久的茶文化底蕴,设计和布置上突出岭南风情,多姿多彩地呈现广府叹茶的魅力。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表示,广州城市包容开放,又有悠久的历史,希望广府叹茶与现代生活方式结合,能成为未来的广州城市名片。整合广州茶文化,讲好广州故事,积极打造广州本土茶业品牌和特色茶文化空间,使茶文化成为广州建设大湾区文化中心和国际历史文化名城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是广州城市建设进程中的应有之义,也是广州的使命担当。届时,展会上将推出岭南茶风展演区,以“花城茶事”为主题,将广州从唐宋到明清饮茶史的进化原汁原味地呈现,让人们沉浸式体验广府茶风。展会上还将展出十三行行商潘仕成定制款的“潘壶”珍品。老广叹茶区域将呈现烟火气的地方特色,以国潮快闪店方式出现,首次推出《叹茶地图》,举办品茶达人赛,民间高手将共聚现场盲品挑战。现场会有上百种来自各地的特色茗茶展示,邀请20多位广州资深茶人携带挚爱的茶和器现场布席,倡导精致品饮,分享顶级好茶。

本届旅展会也将呈现旅游+品茶的跨界创意本届旅展会也将呈现旅游+品茶的跨界创意

  此外,本届展会还特别设立了“会奖旅游 V-MICE”联合展区,成功邀请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级买家参与,搭建会奖旅游企业与买家之间有效沟通和精准对接平台,参加展商包括:环球酒店集团、新加坡巴耶利峇寰庭商旅酒店、卡尔登酒店、帝盛酒店、華星酒店、信城假日旅行社、客安酒店、厦门国际博览中心,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九龙湖,广东温泉宾馆,美悅盛宴艺术中心、中国大酒店、南沙花园酒店、岭南5号酒店等。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秘书长郑穗宁希望,借助展会平台,壮大广州酒店行业在会将旅游行业的声势。只有蛋糕做大了,生意才会好,酒店的业绩也会越来越好。

  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引入最新文旅相关产业,集中展示在文旅产业中的最新数字化应用,谷歌、世纪联合、HTC、联通、VSWork、CVRVT、瀚翰科技、万翼科技、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五洲传媒、七维科技、其乐无穷、亮亮视野等展商将带来各种科技文旅的全新体验。

  以展会促进消费,旅行社“旅展月”推重磅优惠  

  广州国际旅游展不仅搭建了业界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更开辟了直面消费者的通道,本地旅行社馆将打造成为最新旅游产品的集聚地,消费者可一站式挑选旅游产品。借助文旅强势复苏的契机,在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广之旅、携程、中旅旅行、康辉、花城文旅、广东中旅、天天假期、广东青旅、岭南国旅、探境国旅、美瀛国旅、典实国旅、世纪假日、英孚研学、万户候国旅、南航、广州塔、百度、广州天适集团、非去不可、在文旅文创等众多展商合力促销,以展会刺激消费。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表示,广州地区各大旅行社已为“旅展月”做好充分准备,届时将有众多多重优惠、限时大促产品在旅展现场推出。展会现场,多家旅行社将联动包括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航司、酒店、景区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上架多达数万款旅游产品,涵盖出境游、国内游、本地周边游等多个品类,海量产品和惊喜的价格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高性价比的出游体验。

  高质量文旅论坛,把握旅游市场最新趋势

  重磅嘉宾出席的论坛活动作为广州国际旅游展的亮点,在今年继续升级。多场主题论坛包括:GITF2023中国出境游论坛、“TECT·数动文旅”论坛、“让文物活起Live”分享会、V-MICE会议论坛、聚焦“国际范”重塑“引力场”——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等。期间,国内外知名旅业专家将畅谈中国出境游、数动文旅、文博文创、会奖旅游和入境游、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等热门话题,从中可把握最新的文旅市场新趋势和需求。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