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展助力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5月19日开幕

2023-05-19 12:42:28 政府网站

0

  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正在积极构建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会展旅游是其中重要方向。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下文简称“广州旅展”)将于2023年5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除了展示最新国际旅游资讯、提供国内外旅游行业交流平台外,还将积极传承文化,从非遗、茶道等多方面打造展会亮点,展示广州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风采。

  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创办于1993年,31年来,展会集中展示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助力广州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广州旅展助力: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021年,广州市印发《广州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要努力将广州建设成为促进旅游经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世界门户”,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弘扬中国先进文化的“中国窗口”,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宜游”与“宜居宜业”融合统一的高品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被誉为“旅游广交会”。今年国际旅游展开幕日正值“5·19中国旅游日”,一连三天为业界和市民观众开启一场全球“旅游”盛宴,展会面积达到了2.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

  本届展会着眼全球文旅发展最新潮流,以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轴,在主题策划、展会布局和专业论坛等方面全面升级,首次设立“会奖旅游 V-MICE”联合展台,更加注重专业论坛跨界融合,更加注重探索大湾区城市文旅发展,更加注重文化旅游新业态培育,努力推动广州文旅行业勃发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州旅展见证:世界“朋友圈”

  2023年广州旅展主宾国是斯里兰卡,以全新的优质旅游胜地形象亮相,带来了约20家岛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酒店集团及当地地接社,全方位展示“印度洋明珠”独特的旅游资源。

  广州在迈向全球城市的进程中,把文化旅游外交作为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的重要抓手,把国际展览会议作为重要平台,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形象。今年广州国际旅游展“国际范”十足,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波兰、西班牙、瑞典、挪威、丹麦、爱尔兰、沙特阿拉伯等众多国家重磅“嘉宾”亮相,还有中国出境游研究所、WTCF、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旅游微讲堂、中以文化经济促进协会、日本JCL株式会社和亚航等机构和企业参展,国际展商占比达到68%。其中,沙特阿拉伯旅游局首次在中国参加旅游展览会,依托广州旅展平台推介沙特休闲旅游胜地。

  黑龙江、山西、青海、重庆、成都、深圳、武汉、南京、宁波等众多境内热门旅游地区,今年首次同展“献艺”,悉数亮相广州旅展,展示最新网红玩法。此外,广州塔、南航等文旅企业也在国际旅游展期间,带来最新旅游体验和优质产品。

  广州旅展探索:全球旅游发展趋势

  与往年相比,今年展会系列论坛主题多元化,包括GITF2023中国出境游论坛、“TECT·数动文旅”论坛、“让文物活起Live”分享会、V-MICE会议论坛、聚焦“国际范”重塑“引力场”——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云集了中国出境游、数动文旅、文博文创、会奖旅游和入境游、全球入境旅游目的地等前沿话题,众多国际文旅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旅游发展趋势。

  广州旅展相遇:花城美好生活

  遍布广州的文旅亮点和特色体验,凝聚成独特的城市魅力。广州不断打造令人向往的文旅新体验,吸引着游客通过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方式,发现广州之美,将广州作为心愿目的地。

  今年国际旅游展,民宿展区匠心布置了广州“向往的生活”的精华,集合了16家广州红棉星级民宿“样板”,现场步入民宿体验空间,仿佛置身于“诗和远方”的悠闲生活。

  非遗展区,广彩、广绣、广州饼印制作、剪纸、岭南押花、篆刻、传统插花、花都水碓香粉制作、广式竹木盛器制作说等非遗技艺逐一呈现,非遗传承人与观众互动交流,讲述非遗故事。

  5月21日恰逢“国际茶日”。“广州大茶会展区”将呈现广府叹茶魅力。广府茶居“花城茶室”全新打造岭南品茶空间,并推出国潮快闪、品茶挑战赛、舞台情景剧等活动。

  此外,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布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市天人山水、宝桑园、航新种子谷、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声音共和Livehouse、太空间Livehouse、喜花里活力休闲港、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泮塘古村等9处场景入选,为全球展商和市民游客在展馆外体验广州美好生活提供了优质选项。

  广州旅展体验:大湾区创意文旅汇聚

  今年国际旅游展专设“大湾区创意文旅体验专区”,汇聚了大湾区城市文化旅游亮点。

  观众从湾区“wow moment”的体验入口,感受众多潮流涌动的湾区年轻文化,10多项创意体验空间、6米多长巨型旅行手账共创、1000多个惊叹盲盒放送。同时,通过首发湾区研学线路、贯穿旅展3天的免费畅玩惊叹派对以及百校联动等系列活动,展现一个让人惊叹的湾区。

  广州旅展相聚:为了可持续的未来

  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今年的广州国际旅游展以“相聚——为了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继续打造具有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旅游展览会,进一步加深国际交流,促进全球旅游业持续复苏。

  附:市民观众逛国际旅游展“有着数”

  展会现场,多家旅行社将联动包括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航司、酒店、景区等旅游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上架多达数万款旅游产品,涵盖出境游、国内游、本地周边游等多个品类,海量产品和惊喜的价格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高性价比的出游体验。

  中旅旅行推出众多优质旅游线路,并以多种优惠形式让利市民。包含“买一送一”“满额赠送”“秒杀爆款”“长者特惠”“暑期预售”“团购立减”六大玩法,最高立减每人4000元,现场产品价格低至69元起。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出境游“超级爆款”线路中,部分预售排期已覆盖到6-9月横跨暑假;国内跨省游方面,前往福建、湖南、广西、四川、内蒙古等主流目的地的优惠线路都加入了“旅展前哨”促销的行列。

  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即日起至5月31日举行旅展月大促活动,报名出境游长线至高立减3000元、东南亚南航航线两人同行立减400元、国内游报名后加39.9元赠送价值399的郴州三天游。

  广东青旅:推出千条特惠品质旅游产品,综合让利约千万,全场最高优惠10000元。

  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旅展上推出多重优惠,如买一送一,多人同行优惠,冰点一口价等。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多项优惠,如9.9元秒杀抢购爆款产品、买一送一,还有指定银行卡满额立减、多人同行立减优惠等,最高直降千元。

  广东花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金马国旅 爱在全球”活动,520出发专题活动最高优惠3000元/人;买一送一,一个价格体验两个国家不同出游感受。

  天天假期:推出“旅展全球购·天天游着数”特价爆款、旅游套餐、私人定制、暑期预售等海量旅游线路。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