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重庆黔江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推介会在穗举行

2024-03-19 16:17:20 新浪广东

0

  3月18日上午,2024重庆黔江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推介会在广州举行,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大湾区旅游行业同行、黔江机场、海南航空及各大主流媒体约150人参会。据悉,活动现场除了进行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外,活动期间进行的“广州-黔江双人往返机票”、“黔江旅游“景+酒”双人套餐”及“重庆双人5日游产品”三次抽奖活动更是展现了黔江满满的诚意。

  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东表示,未来黔江将加强城市旅游宣传,策划更多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全方位展示黔江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和特色美食,吸引更多游客到黔江感受“清新清凉峡谷城”的魅力;同时,黔江也将加强与大湾区各大旅行社同行、主流媒体的互动与合作,不断提升黔江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曝光率,“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在旅游中将黔江独有的民族文化传承、光大。

  据了解,黔江作为国市定位的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之一和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更是一座集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现代化建设于一体的城市,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资源使得黔江成为魅力古镇与自然风光完美融合的“康养度假圣地”。这里不仅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20年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的全国首批“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样本区县,更是获批渝东南首个市级高新区、唯一的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同时该地拥有渝东南最大支线机场——武陵山机场,实现“一机场三铁路四高速”多向多式联运。值得一提的是,黔江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常年保持在350天左右,森林覆盖率达6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称号。同时,当地还拥有蕴含深厚历史底蕴的古镇——濯水古镇、渝东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得最完整的土家吊脚楼群之一的土家十三寨景区等集码头文化、商贾文化、民族及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文化古镇,黔江的自然风光同样令人陶醉。阿蓬江神龟峡山清水秀,景色壮丽,游客们可以乘船欣赏神龟峡的美景,感受阿蓬江碧水与青山相映的绝美景色;前往兼具喀斯特、砾石、丹霞等地貌特色、全国乃至亚洲唯一在城市中的峡谷——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观摩世界最高摩崖观音像等。

  据广之旅,自2019年起,该社就与重庆黔江长期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为黔江打开大湾区市场的知名度和热度,并通过特色主题游、包列游、深度在地等多样产品源源不断地为黔江输送客源。而此次合作,广之旅以即将到来的踏青季、毕业季、暑期为契机,结合黔江的生态与优质人文资源,着力以创新出片的、度假休闲的、文化之旅等多元主题产品,满足不同客群的出游需求。

  据悉,武隆和酉阳作为重庆市极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旅游目的地一直以来广受游客好评,而位于重庆市东南部的黔江,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些年来逐渐崭露头角,成为旅游界的新宠。广之旅方面表示,基于本次合作,该社将围绕重庆黔江推出首批5条产品,分别为游重庆、武隆、黔江的双飞/双动深度5天游、双动深度4天游,游重庆、黔江、酉阳的双动深度4天,重庆、武隆、酉阳双动6天全景游产品和主打深度游览酉阳的“[穿越桃源]重庆、武隆、黔江、酉阳4-6天”产品,价格集中在1000元-3000元区间。本次推出的5条产品,该社基于黔江丰富独特的自然及旅游资源,将当地知名的景观景点、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有机融入到产品当中,相信无论是探访古色古香的古镇,还是深度体验自然风光,黔江都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岭南集团旗下广之旅党委委员、副总裁文爽表示,此次活动是双方基于资源互享、互利互信而进行合作的又一实践,对助力重庆·黔江“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品牌打造,加深大湾区同业对黔江旅游资源的认识,提升黔江旅游品牌及相关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吸引力和知名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安旭)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