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打造100个“网红打卡地”

2019-11-26 09:48:45 金羊网

0

  10月23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起至明年3月,广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携手巨量引擎广东分公司,通过#花样游广州#城市话题,定制城市音乐、达人定制游玩路线、定制短视频以及每月的主题活动等,带动全民通过社交平台宣传广州文化和旅游资源,最终评选出100个网红旅游目的地,包括美丽乡村、米其林餐厅、风味小吃、星级品牌酒店、特色民俗、红色旅游点、博物馆、美术馆、休闲购物街区和历史文化街区等十大主题。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的网红打卡背景墙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以抖音短视频为主的媒介,向广大市民和游客讲述不一样的“广州故事”。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网红打卡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发掘一批网红打卡地,加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彰显广州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借助短视频等时下流行的新型线上媒介,挖掘广州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元素,多维度地呈现广州文化的多样性和旅游魅力。同时,增强市民、游客对广州旅游体验度及推广的参与热情,为广州旅游宣传注入全民参与的新活力。通过打造广州昼夜互补的游玩模式,发展夜间旅游经济,让传统旅游资源焕发新的活力的同时,创造新的旅游资源和产品。

  “广州拥有独特的城市魅力,天然具备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的潜质。”巨量引擎广东政旅总监黄韵谊表示,本次活动将以“互联网+”和“政”能量融合的形式推进,用镜头直观地探索这座“千年商都、美丽花城、开放门户”的非凡魅力,吸引更多用户打卡广州。

  记者了解到,“文旅荟萃,乐享广州”网红打卡地活动还将与“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灯光节、博物馆文化夜游、市民文化节、花城文旅创意市集等重大节庆、主题活动有机整合,展开不同形式的线上互动和推广活动,发动全民持续打卡,多维度呈现花城魅力。

  活动还将邀请文化旅游达人从专业玩家视角,定制广州“网红地”打卡路线,活动期间也将邀请市民和游客担当旅游打卡官,并最终发布广州网红打卡地10大主题榜单、全民点赞广州打卡新C位等。公众可关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方抖音号“广州文化旅游”,一起见证花城网红打卡地的诞生。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