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州消费扶贫年货节在胜佳超市举行

2020-01-12 14:47:44 新浪广东

0

  1月11日,由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贵州省商务厅、广州市协作办指导,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主办,贵州黔东南州政府驻广州办、贵州省蔬菜集团协办的2019贵州广州消费扶贫年货节在胜佳超市东川店举行。广州越秀区委常委、副区长官振坤,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徐志荣、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主任聂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春节前的年货销售旺季,向广州消费者推介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名优农产品。活动现场,贵州民俗文化氛围热烈,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现场展示贵州特有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选购。

  在胜佳超市内,记者看到大量来自贵州的农特产品、干货和包装食品,不少产品在线上线下商超都难得一见,其中有来自凯里的酸汤、麻江的蓝莓汁、赫章的苦荞茶,以及松茸、鸡枞菌、牛肝菌等菇菌类产品,现场都能以产地直供价买到。

  2016年以来,胜佳超市通过援黔工作组的积极牵线搭桥,主动与贵州当地农户对接,从品控、包装、冷链保鲜运输处理等全流程把控,确保从产区采摘到商品摆上货架,都在严密品控之下,确保了农产品的新鲜和口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地直接采购省去了中间环节,本次活动又是消费扶贫公益活动,价格普遍比市场价低不少。截止目前,胜佳已销售广州对口帮扶地区各类优质农产品2000余万元,直接带动大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活动将同时在胜佳超市水荫店、三元里店、广卫店、珠光店、同福中店、银通店、西湾东店等多个分店举行,此举不仅会大大丰富广州市民的年货菜篮子,也将为黔货出山入湾拓宽销售路径、打通了最后一米。

(来源:贵州省政府驻广州办)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