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景点有序开放

2020-03-18 12:10:15 新浪广东

0

  3月16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华侨城集团旗下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等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景区有序开放。根据这三家景区公告,所有进入景区的市民游客均须实名制购票、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各景区将开园时间调整为早上10点到下午6点,景区限制游客人数(日接待量不超过政府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50%),同时暂不接待团队游客,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玩。

  ▲深圳欢乐谷入园处

  ▲深圳世界之窗入园处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入园处

  深圳欢乐谷

  深圳欢乐谷目前园区室内项目、室内餐厅、室内商店、演艺项目及多人乘坐交通工具暂不开放;园内餐饮采用外档、非接触式等方式售卖封闭式包装食品。同时,深圳欢乐谷为确保游客安全,游客排队区间隔加大至1.5米,游乐设备每批接待量不超过理论运载量的30%。

  ▲深圳欢乐谷多人乘坐交通工具暂不开放

  ▲深圳欢乐谷入园登记处

  ▲欢乐谷品牌室高级策划师 袁兴燕

  面对今日深圳欢乐谷恢复开园,欢乐谷品牌室高级策划师袁兴燕表示,游客在游玩项目的过程中有两点要特别注意,一个是游客之间的距离要保持1.5米以上,另外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以前欢乐谷的游乐设备都是坐满,但现在是采取隔位乘坐,工作人员会在每批游客离开后立即对座位进行全面地消杀。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

  早上9点,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景区门口便迎来了第一个游客。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景区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对各公共区域、公用用具等进行消毒,让游客能真正无忧入园。同时,景区用铁马设置出一个专门的安检通道,除了日常安检之外,游客还需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且手机上显示绿码,才可以进入景区。在世界之窗、深圳欢乐谷,同样设置了专门的通道,要求游客配合扫码出示过去14天的出行轨迹,体温检测合格并且佩戴口罩才可以入园。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入园检疫处

  深圳世界之窗

  ▲深圳世界之窗常务副总经理 张道荣

  为了今日开园严阵以待的还有深圳世界之窗。深圳世界之窗常务副总经理张道荣表示:“试开园期间我们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钟到下午6点,目前夜场暂不对外开放,另外园区的演出以及部分游乐设施也是暂停开放,我们会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深圳世界之窗开园公告

  ▲深圳世界之窗入园排队指引

  华侨城集团日前发布了旅游标准文件《华侨城集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开园运营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标准》),对此前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的景区恢复开放设定标准,提出景区宜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要设立临时隔离点等多项防控举措。《标准》对华侨城旅游景区的综合管理、内部防控管理、公共卫生、游览组织和异常情况处置五方面提出了严密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对景区工作机构、景区开放、景区宣传与信息发布的管理;对员工返岗、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场所防控的管理;对公共空间防控、室内场所、设施设备的管理;对游客入园管理、无接触服务等提出了指引;对景区发现疑似感染者后的相关处理措施。

  《标准》编制完成后,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其采纳作为行业指引的参考文件。华侨城旗下各景区也将以此为复工指引,根据当地疫情形势执行不低于该标准的方案。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