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乡村旅游 长安“后花园”即将上线

2020-06-01 11:11:46 东莞时间网

0

  5月28日,长安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在涌头社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长安镇在乡村振兴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面再发力,一批小桥流水、观花赏鱼、乡村旅游项目即将上线。

  从五个方面实施

  会议强调,长安不是传统意义的乡村,全镇乡村振兴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要有家园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眼长远,带着对长安未来负责任的态度和使命感,去认识和做好乡村振兴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长安镇紧扣魅力品质主题的必然所在;二要见贤思齐、去粗取精,善于总结先进经验,结合本土实际扬长避短、为我所用;三要咬定阶段发展目标,找准发力点和创新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长安美丽乡村新景象;四要进一步深化城市治理内涵,以小气候转变带动大环境变化,切实提升整体城市魅力;五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会议要求,要全面铺开绿道之城规划建设,全力推进长安涌头美丽乡村建设,涌头社区成为试点以来,按照工作要求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推动这项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的雏形已现。希望涌头社区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尽快拿出一些精品标杆项目,展示富有长安特色的美丽乡村。希望以涌头社区为代表的全镇各个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先进经验和做法,扎实推动我镇美丽乡村建设。此外,还要全方位提升乡风文明建设。

  山水田园项目雏形初现

  会后,集中参观涌头社区的山水田园项目。记者现场看到,一条崭新的水泥路蜿蜒曲折,沿路依次展开碧水蓝天、花红草绿的怡人景色,虽然现在两旁景观还没建成,但美丽幸福村居的雏形已经初现。

 ▲山水田园农业体验区效果图 ▲山水田园农业体验区效果图

  在这里可以预见到,不久的将来,将是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加上满目翠绿,非常悠闲惬意。

  长安山水田园项目位于涌头社区德政东路,项目改造内容包括自然池塘、湿地花海、水上娱乐池塘、森林氧吧、荷花池等,目前已经完成六乱整治和环境梳理,计划在6月底完工。

  涌头社区是长安镇美丽幸福村居项目的试点建设社区,项目由市镇两级财政共同拨款解决,其中,市财政投入3000万元,镇财政投入1亿元。另外,为更好完善配套设施,涌头社区另投入5087万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山水田园、农用地整理;工厂区环境景观提升;旧村片区景观提升;全社区三线六乱整治;道路环境景观提升(15条道路);带状公园和文天祥公园东片区登山径建设等内容。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