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设150个分会场 全场图书八折优惠

2020-08-20 09:32:00 金羊网

0

  2020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21日至8月31日举行,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各地级以上市委宣传部主办,以“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为年度口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届南国书香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全省各级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以书店为依托,在全省范围内设立150个分会场,首次实现市、县(区)全覆盖。参展图书超20万种,拟邀名人名家100多人,“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近200场次。

南国书香节吉祥物“南豆”南国书香节吉祥物“南豆”

  分会场设置主题图书专柜 展示抗疫等出版物

  据介绍,本届南国书香节主题鲜明,旨在传递时代最强音。一是在全省分会场显著位置设立“主题图书专柜”,集中展示展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广州和深圳“双城”联动、抗击新冠疫情等主题出版物最新成果。

  二是推出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举行《5G的世界》系列丛书新书发布分享会,举行《中国粤菜故事》新书发布会,举办“8月28日,共读一本书”抗疫作品诵读会,发布“南国好书榜单”,让有深度、有意义的优秀作品,吸引读者、温暖读者、激发读者,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打造“一公里半径阅读圈” 家门口实现休闲阅读

  本届南国书香节全省联动,凝聚“满城书香”的强大合力。各分会场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折扣、统一备货,同期举办,共同构建“2020南国书香节”宏大场面和影响力;打造“一公里半径阅读圈”,形成全方位阅读服务网,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与名家见面、休闲阅读。

  广州市推出“阅读陪我一起抗疫”全城荐书活动;深圳市举办“中国作家影响力指数发布会”;汕头市开展“我与特区同龄”活动,讲述与特区共成长的故事;佛山市举办“邻里图书馆书籍共读活动”;梅州市举办“绿书签”读后感征文大赛暨颁奖仪式;东莞市举办非遗墟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作品联展……

  邀请100多位名家 参与近120场文化活动

  本届南国书香节创新形式,满足不同层面读者阅读需求。

  线上依托南国书香节小程序,举办主题图书云展示、精品图书云展销、畅销书云推荐、全民阅读成果云回顾、“阅读空间”云打卡、“大众读物类图书”云带货等“云”活动;力推“十大主题日”和“六晚书香夜”,立足广东城市“日日鲜”“夜不眠”等文化优势,对书店文化活动进行合理排期;名家“线上线下”助力,邀请阎连科、单霁翔、敬一丹等100多位名家,共同参与其中近120场高品质的文化活动。

  温馨提醒

  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读者方可进场

  本届南国书香节强调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文化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各分会场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预案;读者需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场;书展现场安排“疫情防控监督员”,提醒读者戴好口罩;设立专门的消毒区、测温区和隔离区,配备基础防疫物资。坚持每日定时消杀,保持场馆空气流通,同时提醒文化活动区桌椅间距需保持1米以上。

  此外,书展期间,防控工作采取限流、时序、秩序“三位一体”的措施,重点活动要求网上预约,减少一定时间内人员流动的密度,确保万无一失。

  2020年南国书香节五大优惠举措

  1。书展期间全场图书八折优惠,“书香之夜”专场六折优惠;

  2。举办“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读者凭相关图书馆借阅卡可在书店完成图书借阅;

  3。举办“书香暖山区”图书募集活动,发动广大读者捐赠图书,为粤东粤西粤北欠发达地区山区送去“精神食粮”;

  4。举办“牵手共读一本书”活动,吸引广大读者为盲童“捐献”自己的读书声音;

  5。举办“南国换书节”,通过换书形式倡导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理念。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