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3月游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2023-03-22 18:22:22 新浪广东

0

  今年以来,随着市民出游意愿持续释放,本属旅游淡季的2、3月份,广东各地却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据了解,3月份长隆园区客流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酒店预订量甚至略有增长,整个度假区部分周末营收同比增300%。与此同时,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等利好措施出台,也在为广东文旅市场的复苏按下“加速键”。

  聚焦动物保育和娱乐体验,长隆造节“狂飙”

  面对文旅复苏的新机遇,长隆选择以节庆为支点,结合园区的动物保育特色以及游客需求,自2023年春节开启“造节狂飙”模式,以一系列趣味节日活动辐射粤港澳大湾区。

  长隆聚焦珍稀动物保育,开展常态化科普教育活动,并结合动物主题日,推出 “超级熊熊节”、“超级飞鸟节”、“超级海牛节”、“超级白鲸节”等活动。通过在园区多地设置可互动的科普课堂,促进动物知识的普及。同时也定期开展研学活动,让学生担任动物观察员,沉浸式了解动物的日常生活和行为特征,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长隆还根据不同动物的特点策划专属活动,在“超级海牛节”期间,西非海牛3胎宝宝的直播抓周取名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游客的关注;“超级白鲸节”特别邀请孤独症儿童接受白鲸送上的治愈“魔法”,以惊艳“歌声”以及萌趣互动让孩子们露出纯真的笑容。

  除了科普方向的节日打造,长隆也在不断升级园区的娱乐体验。3月,长隆“花招宠爱”在万众期待中回归,为女性游客量身打造“超级宠妳节”。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推出重磅绝密花神盛宴和心动孔明灯,500多架无人机汇聚成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勾勒出10多款浪漫唯美的图案,借助孔明灯将爱意传达给心爱的人,承载着大家的美好愿望,寓意爱意永恒闪亮。此外,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与兽同行”网红小火车和空中缆车、珠海海洋王国的超级猛玛春日狂欢派对等,配合3月女士专享低至5折的游园优惠,将尊宠和乐趣进行到底。

  创新升级,长隆着力精品文旅项目建设

  长隆对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的强劲吸引力不只依靠造节,也在于对原有项目的不断创新。在传统的日间、夜间花车巡游已成功俘获游客们的心后,长隆并未停止探索的步伐。在历经技术团队和演艺团队一年的匠心打磨,终于推出了机械巨象“超级猛犸”巡游和超级动物机甲大巡游,以酷炫的机甲设计和精彩的巡游表演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新的主题娱乐体验。“超级猛玛”还设计了可搭乘的功能,让游客解锁游玩的新视角,推动长隆花车巡游这一经典的精品项目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广州夜经济名片的长隆国际大马戏,也在2023年对剧院声光电、服化道做了全面升级,以高质量的剧场表演为游客奉上一场视听觉的双重震撼享受。广州长隆度假区各酒店也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服务升级,如熊猫酒店推出的小小消防员体验、晚安读书会等活动,让游客们在夜晚尽情享受一家人欢聚的美好时光。

  长隆系列营销动作,拉动周边综合消费

  由于长隆丰富了产品形态和游玩体验,带动了周边餐馆等生活服务多业态的经营收益,“溢出效应”明显。美团数据显示,2月份多个周末,“汉溪长隆商圈的旅游消费力始终位列广东省第一名,尤其是2月最后一周,“长隆周边美食”搜索量提升442%,有效推动了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

  广州长隆度假区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作为国家5A级景区,拥有具备世界级品质的文旅产品以及成熟的服务能力,在紧抓文旅复苏的时机、开展一系列创新营销动作之后,更是将长隆的魅力最大化释放,开创了广东本地文旅行业的新局面。

  接下来长隆将积极响应2023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要求,抓产品、抓消费,继续推出各类精彩的主题节日活动,以昂扬姿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