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选个孩子最憧憬的目的地

2019-12-31 16:34:18 金羊网

0

  春节倒计时29天!除了过年,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孩子们的寒假旅行。当娃放寒假在家,除了兴趣班,电脑、iPad、游戏等又该让家长们头疼了。这时,寒假旅行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给自己一段远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时间,也给孩子一段快乐玩耍的时光。

  对家长来说,选个孩子憧憬已久的目的地,带孩子来一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不吵不闹、不苦不累的完美旅行,最舒服了。如果TA热爱美食又喜欢大象,就带TA去泰国;如果TA热衷海洋世界,就带TA去冲绳;如果TA向往雪白的童话世界,就带TA去长白山……难得的假期即将到来,家长不妨带着孩子们一起上路,让孩子认识大千世界的奇妙和多元,让孩子与冰雪、与动植物、与历史、与文化、与美食等撞个满怀。

  境外篇:

  推荐地1清迈

  作为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和曼谷的繁华不同,这里的历史文化气息更为浓厚。由于地处泰国北部高原,气候凉爽,即使是泰国人也喜欢到清迈度假。冬季的清迈白天气温依旧最高可达30℃,家长和孩子都可以轻装出游,省心省事。

  ●可以这样玩

  逛古城,游大学,品尝美食

  清迈值得体验的项目有许多,但如果是偏向感受城市气息,那不妨首先到清迈古城走一走。古城不大,却留存有众多遗迹,并且不少景点都很集中。其中有旅拍胜地佩塔门和清迈规模最大的寺庙——帕辛寺等,在短时间内就能将热门景点一一打卡。

  接着,带孩子来到有着“泰国最美的大学之一”称号的清迈大学,校园中绿地繁茂,最著名的静心湖倒映着素贴山的景色,大学校园中的青春与朝气扑面而来,家长们也能重返大学时光。逛累了还能到宁曼路品尝“泰北咖喱面”等各种泰国美食,这里是深受当地人喜爱的艺术街区,大大小小的餐厅、咖啡店和特色小店都经过精心的设计,弥漫着清新文艺的气息。

  亲子互动体验,

  寻找丛林中的大象

  如若是活泼好动的一家人,就可以来到美旺大象营。这是一个原生态的体验营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大象真实的生活状态,与大象亲密接触。可以带娃骑着大象嬉戏,领略森林景色;也可以给小象洗澡和喂东西。这些体验对孩子们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

  还想玩得更刺激的话,丛林飞跃最适合了。在这里,你能在高达60米的丛林间飞翔,可以看到古树上的奇异兰花,也能在丛林中一步一探索,与孩子一同亲近大自然。清迈的丛林飞跃有不同的套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推荐地2冲绳

  提到阳光沙滩,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人气非常高的马尔代夫、三亚或是夏威夷。但其实有一个海岛距离近,而且也适合亲子度假,却总是被我们忽略,那就是位于日本的冲绳。冲绳全年平均气温23℃,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季也依然温暖舒适。而且寒假期间,刚好避开了冲绳的高温旺季和台风季节,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能玩得有滋有味。

  ●可以这样玩

  观海踩水,感受纯正的海洋风情

  来到冲绳,就意味着这是一次正儿八经的海岛度假。这里的海水湛蓝清澈,沙滩洁白柔软,都有着“日本最美”的头衔。与孩子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看海浪来又去,人和时间都会变得平和起来。

  除了固定的海上项目外,冲绳县内有一个景观也值得一去,就是万座毛,翻译过来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原。其实这是处于海边的一座断崖,在崖上眺望,收入眼底的景色可谓壮丽非凡,因此也成为必打卡的景点。

  水族馆和动物园,满足孩子的奇妙幻想 

  除了标配的沙滩和海水,冲绳还有被称为“日本最好的水族馆之一”的Churaumi水族馆,即美丽海水族馆。主水族箱“黑潮之海”中游弋着全世界最大的鱼类——鲸鲨。此外,水族馆还有展示生物发光鱼的水箱,以及以海豚、海牛和海龟为特色的展示区等。

  不仅如此,名护自然动植物园也同样会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在这座日本唯一一所动物与植物皆具的自然主题公园中,共饲养了150多种动物,鸟类、哺乳动物、爬虫类应有尽有。在触摸广场,可以抚摸呆萌的羊驼和柴犬,可以给蠢萌的豚鼠喂食,还可以骑一下152岁的大乌龟。

  推荐地3斯里兰卡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动画梦,他们想去的地方也包括动画片里出现过的,比如海上列车,而斯里兰卡就能满足。这座热带岛国被称为“印度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全年气温高,冬天去到斯里兰卡的南部恰好避过了雨季,阳光充足,宜出行。

  ●可以这样玩

  坐上列车,穿梭在海与山林间

  斯里兰卡有两段“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线路”,一段是从加勒到科伦坡的红色滨海火车,就是传说中《千与千寻》里千寻前往搭救白龙时坐上的海上火车的原型。前半段是现实世界里的居民区、草地和椰树,后半段就像是忽然进入了异世界一般。坐在窗边,迎面扑来的是夹带着海盐味儿的印度洋海风,还有时不时溅起的海浪。如果这个时候再配上久石让的钢琴变奏曲《海》,孩子们一定会觉得自己到了千寻的世界里。

  另一段就是绿意山林中穿梭的“高山茶园火车”。火车在山间“攀爬”,时而路过片片茶园,时而穿过几座村庄。在弥漫的雾气中,你会感觉仿佛置身在云端。在半山腰还能看见采茶人在茶树间穿梭采摘茶叶。

  亲身体验高跷钓鱼,感受异国风情

  水中立起竹竿借高垂钓,这是当地渔民的一种特殊捕猎方式,也是斯里兰卡标志性画面之一,这些渔夫也被称为Stilt fishermen。渔民大多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就开始钓鱼了。

  家长和孩子们也可以向当地的渔夫请教,顺便体验一把,感受这海上忍者的不易。接着再造访一下荷兰殖民时期建造的海边城堡——加勒城堡。城堡与碧蓝的海水相连,也许是因为融合了欧洲和东亚的建筑风格,城堡的墙壁、门扉、小道都有一种异国混搭的味道。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