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提醒春节赴美旅行要做到“四个避免”保障安全

2020-01-08 11:53:30 新京报网

0

  据领事直通车消息,春节假期是我国公民出境旅游高峰期,节假日通常也是各类旅游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尤其是近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遇袭死亡后,美国各地城市相继加强安全戒备。鉴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赴美游客和在美出游的留学生等中国公民,春节期间赴美旅游时,做到“四个避免”,避免前往治安不好地区、避免从事高风险旅游项目或运动、避免危险驾驶、避免诈骗陷阱。

  美国各类涉枪犯罪频繁发生,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赴美游客,尽量避免在人口密集区长时间停留,了解并掌握防范涉枪犯罪基本知识,妥善应对在旅游景点、出行沿途及住所等地可能出现的枪击等事件,避免围观热闹,避免前往气候及自然条件恶劣等地区。

  美国盗抢案件破案率较低,损失大多难以挽回。在旅游景点、机场、商场等人员密集流动区域,或停车场等偏僻地区更要注意防范盗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表示,针对游客的砸车盗窃案发率极高,游客应妥善保管现金等贵重物品,切勿留置在车内任何位置。尽量通过银行卡而非现金支付,勿炫富露财。

  护照、签证是重要身份证件,中领馆提醒要妥善保管并注意有效期限,遗失或损毁证件补发需要较长时间,将给生活和旅行带来极大不便;建议携带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并拍照留存备用。如护照丢失,要立即报警并尽快申请补办。

  出国旅游要注意安全,而安全首先是公民自己的责任。中领馆建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首先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应对处置,主动寻求各种资源的帮助。在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时应如实、准确提供信息。

  此外,中领馆还建议,出国旅游前,可将行程安排、同行人员、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告知国内亲友,并持续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切勿斗气“失联”。暂时失去联系并不代表当事人已身处险境,亲友也不用过度紧张。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