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樱花季或将提早上线 出游日本需早做准备

2020-01-16 14:53:54 环球网

0

  若要开启一次浪漫的“霓虹国”之旅,樱花季无疑是游览的最佳时机之一。樱花盛开的季节里,日本的城市,河川,田野和森林都将覆盖上柔美的粉红色色调。想象一下,坐在京都的樱花树下,看着标志性的粉红色白色花瓣缓缓地飘落在周围,一场樱吹雪的浪漫“邂逅”就此定格。若是2020年上旬就有出游日本的计划,樱花季的确切时间必然是需要重点确认的了行前信息。据近期由日本气象公司(JMC)发布的樱花花期最新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的樱花花期会来的比往年要早一些,若要“打卡”樱花季不妨早做准备。

  在日本,樱花的开放标志着春天的开始。不过樱花花期并不长,虽然樱花的开放只持续约两周,但是由于日本南北各地升温速度不一所以樱花开放的时间也不相同,因此要确定访问的最佳时间并不容易。为了更准确地估算何时为最佳观赏期(盛花期),日本气象公司(JMC)会持续跟踪和发布最新花期预测消息,预测涵盖了从九州到北海道的全国约1,000个地点。

  图片来源:JMC

  在最新的预报讯息中显示,东京将在3月19日率先开放第一朵花(该预测是基于对吉野樱花的开花特性进行研究而得出的数据而得出的),这笔往年要遭。这也意味着东京的樱花盛花期将在3月27日左右到来。另外,3月会迎来初花期的还有:京都(3月23日开始)、名古屋(3月21日开始)、福冈(3月20日开始)、广岛(3月22日开始)和大阪和鹿儿岛(3月25日开始)。由于北部地区气温较低,北部地区的花期将在4月下旬和5月上旬到来(4月23日在青森县,5月1日在札幌)。

  由于日本今年气温略高于往年,预计整个春季都会盛行全国的温暖天气,随之而来的还有提早的花期。虽然预报已出,但是该预报仍有待更新。为了方便游客,日本气象公司(JMC)还上线了查询日本各地花期的新App,帮助旅客以更便捷的方式跟踪盛花期的最新讯息。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