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新建昆明至丽江高铁

2020-02-24 19:13:05 新华社

0

  记者从23日举行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将规划建设昆明至丽江高铁,这条高铁拟采用高速磁浮制式建设,时速350公里以上,线路全长约430公里,投资预估算1000亿元以上。

  2018年7月,昆楚大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昆明至大理实现2小时到达。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完成后,昆明至丽江实现动车组列车3小时到达。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民欣说,昆楚大铁路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运营效益最好的高铁线路之一,经常“一票难求”。随着大理至临沧铁路、大瑞铁路、滇藏铁路的逐步建成,昆明至大理铁路通道将面临运输能力不足的局面,必须谋划新的高铁线路满足今后运输需求。昆明至丽江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如能修建一条高速磁浮线,将有利于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体系,进一步擦亮昆明—大理—丽江一线世界级黄金旅游名片。

相关阅读
点击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