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颁奖典礼华丽落幕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年一度的华语乐坛盛典——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等全国24家省级音乐电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颁奖典礼”12月5日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华丽落幕。作为华语乐坛重量级的音乐颁奖礼,这场晚会汇聚了内地和港台最具实力和人气的歌手,呈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当晚广州因为下雨,气温急降到只有十度左右,但粉丝和歌迷们的热情却让主办方和出席歌手们感到非常温暖,一万五千人的场馆内可以说座无虚席!

  最强盛事:华语乐坛好声音都在这里

毫无疑问,“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颁奖典礼”是2015年度歌手阵容最强大的年度华语乐坛盛会之一。参与歌手来自内地以及香港、台湾地区,有实力唱将也有创作才子,有偶像歌手也有耀眼新人,从歌曲作品到歌手,均展现了2015年度的华语乐坛的流行音乐最佳成绩。

最终,韦礼安、苏醒、东山少爷、张敬轩、许志安勇夺《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受欢迎先锋歌手五强男歌手奖;女歌手奖获得者是黄小琥、刘惜君、茜拉、黄绮珊、王蓉。《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内地)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是苏醒和王蓉。《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港台)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是韦礼安和茜拉。专业投票奖项方面,黄绮珊获得《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内地)最佳先锋歌手大奖。《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港台)最佳先锋男女歌手殊荣分别颁给了张敬轩和黄小琥。《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先锋歌手为许志安。林峰则连夺“年度24家电台联颁传媒大奖”、“年度全国歌影视至尊艺人大奖”、“年度最佳全球首播歌曲”三项大奖。

  经典重现:向好音乐致敬

纵观2015年,可以说是经典实力歌手厚积薄发的一年,无论在电台推歌,唱片发行还是商业演出或是电视音乐节目上都领先许多新生代歌手。同时,随着喜欢这批经典实力歌手的70后、80后歌迷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这些经典歌曲和经典歌手在《音乐先锋榜》2015年的榜单上可以说表现突出,风云突起,引领风潮。譬如那英、黄绮珊、黄小琥、李克勤、许志安、卢冠廷、张洪量等歌手的新歌作品都在年度榜单上成绩斐然。此次颁奖典礼上,一批经典歌手携带他们的经典之作和全新作品登陆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的“致敬经典”环节上将观众拉回到华语乐坛的时光之旅中。

在这一由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等24家省级音乐电台联合主办的颁奖礼上,黄绮珊、陈洁仪等一批中年实力派歌手获得了高度的肯定。黄妈当晚以一曲《灯塔》震撼全场,尽显大将之风,但是回到后台接受采访时却透露自己最近在真人秀《全员加速中》展现“逗”的一面,还说“那比较接近真实的我”。陈洁仪淡定的台风具有感染力的演唱也让不少观众大呼“没有来错”!

年度专业投票奖项提前出炉

除了上述现场颁发的奖项,日前,由七位专业评委陈小奇、刘志文、陈洁明、梁天山、陈辉权、黄智骞、蔡晓恩评选出来的《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专业投票奖项已经提前出炉。那英的《默》获得《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金曲;尹约(歌曲:《默》演唱:那英)获得《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作词;《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作曲的获奖者为钱雷(歌曲:《默》演唱:那英);《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编曲获奖者为冯翰铭(歌曲:《这么近那么远》)。这些作品和音乐人获得了七位专业评委高度的评价,摘取了以上代表专业殊荣的奖项。

唯美舞台:高科技打造神秘音乐星球

本次颁奖典礼当晚进驻可容纳一万五千人的大型室内场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并首次以“音乐星球”的概念利用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一个神秘的星球“音乐先锋星球”。每一段获奖歌手表演环节都由当晚主持人孙潇毅、林琳、梁宇翀、罗洁用特别的形式带出一个神秘星球的独特表演形式,而各位歌手也化身神秘音乐星球的居民,展现出有别于一般颁奖典礼的唯美视觉享受。观众纷纷表示,当晚的舞台效果令人难忘,是一场既好听又好看的颁奖晚会。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一、 最受欢迎奖项:

1、2015年度十大金曲

[内地十大先锋金曲]

黄绮珊《灯塔》

金润吉《路》

刘惜君《莫忘空城》

苏醒《Back Home》

BING《Air Road》

王蓉《抖抖傲》

东山少爷《四张机》

魏一宁《冒牌的爱》

莫艳琳《奔跑吧青蛙》

冯博《太空人》

[港台十大先锋金曲]

陈洁仪《 着迷》

许志安《Hello,你好》

陈柏宇《别来无恙》

张敬轩《过客别墅》

张洪量《我的爱情》

刘浩龙《走》

吴若希《眼泪的秘密》

关心妍《人生银行》

黄小琥《心酸的成熟》

洪卓立《回到最爱的那天》

2、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受欢迎先锋歌手五强:

(男)韦礼安 苏醒 东山少爷 张敬轩 许志安

(女)黄小琥 刘惜君 茜拉 黄绮珊 王蓉

3、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内地)最受欢迎先锋歌手:

(男歌手)苏醒;

(女歌手)王蓉;

4、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港台)最受欢迎先锋歌手:

(男歌手)韦礼安;

(女歌手)茜拉;

5、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新人: (内地)宁桓宇 王矜霖 麦震烁 王琪飞 罗马 孙祖君、DJ Kevin、;(香港)梁雨恩 叶巧琳 岑日珈 马天佑 陈凯彤;(台湾)刘凤瑶

6、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新乐队/组合:ZolarWind、声音乐团

7、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乐队组合:

Robynn & Kendy

8、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摇滚歌手\组合:顾芮宁、谢伟伦(香港)林晓培(台湾)

9、《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DJ歌手/组合:高永熙、 ON AIR、 露芙

10、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跳舞歌手/组合 :郑融 、钟舒曼、As One(组合)

11、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碰碰网”网上最具人气先锋歌手/组合:

(男歌手)魏一宁;

(女歌手)刘惜君;

(组合) 1931;

12、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碰碰网”网上最具人气先锋金曲:王麟《有种你爱我》;

13、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演绎歌手: 许廷铿、JArie、林欣彤(香港)、萱萱、 BING(内地)

14、《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受欢迎对唱金曲: 林琳 傅颖《OK OK》 ;

二、《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专业投票奖项

1、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金曲:那英 《默》

2、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作词: 尹约(歌曲:《默》演唱:那英)

3、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作曲: 钱雷(歌曲:《默》演唱:那英)

4、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编曲: 冯翰铭(歌曲:《这么近那么远》)

5、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最佳专辑:

(香港) 卢冠廷《BEYOND IMAGINATION》 泳儿《爱?情歌》

6、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乐坛进步奖:

王博文、陈志嘉、韩炜、梁山山 祁汉(内地) Robynn & Kendy蒋卓嘉(香港)

7、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K歌王:冯允谦 ;

8、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K歌后:泳儿 ;

9、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受欢迎先锋K歌: 周兴哲《以后别做朋友》

10、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影视歌手: 樊凡 、郑俊弘

11、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影视歌曲:张莹《幸福之家》

12、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先锋创作歌手:莫艳琳、后弦、朱婧汐 、王啸坤(内地) 陈慧敏、罗力威、冯允谦、林奕匡(香港) 张洪量、韦礼安(台湾)

13、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先锋创作新人歌手: 张峡浩 、周兴哲

14、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最佳全球首播歌曲:林峯《Heart Attack》;

15、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内地)最佳先锋歌手:

黄绮珊;

16、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港台)最佳先锋歌手:

(男歌手)张敬轩;

(女歌手)黄小琥;

17、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先锋歌手:

许志安;

18、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乐坛贡献奖 卢冠廷

19、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先锋钻石大奖 陈洁仪

20、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24家电台联颁传媒大奖: 林峯

21、 《音乐先锋榜》2015年度全国歌影视至尊艺人大奖:林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