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肇庆男子祭祖点燃鞭炮 结果被判1年半

摘要: 据清远市森林公安分局昨天通报,引发清远“4·5”山火危及高铁站安全的一名肇事者日前因失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

广州日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据清远市森林公安分局昨天通报,引发清远“4·5”山火危及高铁站安全的一名肇事者日前因失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

去年4月5日发生在清远高铁站附近的那场大火一度映红夜幕,数公里外可看到火龙狂舞,现场一度要出动直升机救火,总过火面积超过千亩,据查起火的原因是市民在祭祖时燃放的爆竹引发山火。

经清远市森林公安分局查明,2015年4月5日,被告人何加全及其家人到清城区源潭镇新马村委会鱼仔坑峡山的祖宗坟地祭祖。当天15时许,被告人何加全在坟头到坟顶边按半环形摆放了长卷鞭炮,并用香烟点燃,一些燃烧的鞭炮突然弹射出去引燃了坟头上方的杂草。

见此情形,众人立即用铁铲等工具进行扑救,但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引发山火。山火直到4月8日凌晨3时许才被全部扑灭。案发后,被告人何加全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积极赔偿损失。经鉴定,本次山火过火总面积为754513平方米。

责任编辑:GDN008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