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外出旅游如何避免雪乡事件 游客需要先确认好价格

信息时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针对近日网络曝光的“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事件,国家旅游局责成黑龙江省旅游委迅速调查核实,对涉事导游和旅行社要依法严肃查处。

针对近日网络曝光的“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事件,国家旅游局责成黑龙江省旅游委迅速调查核实,对涉事导游和旅行社要依法严肃查处。

昨日,广之旅、驴妈妈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的“雪乡事件”背后所暴露的,是当地旅游市场存在不合理低价扰乱市场的本质,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低价格。出游中各项消费,都要事先确认好价格,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从广之旅、驴妈妈等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雪乡正常收费是景区大门票115元,景区环保车每人每次5元(从景区大门到主景区)。里面除了客人自己要求的住宿和吃饭外,没有其他门票收费。雪乡里边和附近会提供多样化冰雪活动,例如雪地车、马拉爬犁、雪地摩托等,都是明码标价,供游客自愿选择。如果只是在雪乡里边逛逛看看雪景,只需要购买门票就行。

驴妈妈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视频和当地旅游服务产品推测,网上说的1680套票是导游将一些冰雪活动打包在一起,向客人兜售。如果单论价格而言,1680元打包价是比零散项目叠加在一起便宜的。但导游并没有充分理解游客需求,向游客很好地说明情况,更存在强迫购物、消费等恶劣行为,损害了游客合法权益。

旅游从业者认为,近期的“雪乡事件”背后所暴露的,是当地旅游市场存在不合理低价扰乱市场的本质,对游客而言,一旦落入“陷阱”,就会蒙受心理和经济上的损失。广之旅提醒广大游客,不同的旅行社在同一线路上的团费价格是有差异的,团费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服务标准。同时,签订及保存好服务合同,有任何问题,以合同为准。出游中各项消费,都要选择明码标价的,事先确认好价格,避免上当受骗。

信息时报记者 韦柑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