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首部潮汕工夫茶剧情微电影《“功”夫茶》10日上映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0日,由广东潮新传媒、新浪潮汕、木柚影视及合胜读书会共同举办的探寻潮汕工夫茶的前世今生暨微电影《“功”夫茶》首映礼在合胜影院巨幕厅举行。

6月10日,由广东潮新传媒、新浪潮汕、木柚影视及合胜读书会共同举办的探寻潮汕工夫茶的前世今生暨微电影《“功”夫茶》首映礼在合胜影院巨幕厅举行。本次盛会邀请了多位来自潮汕的茶界大咖共聚一堂,带观众一起走进潮汕工夫茶的“前世今生”,同时亮相的还有首部以潮汕工夫茶为主题的剧情微电影《“功”夫茶》。

微电影《“功”夫茶》由木柚影视、汕头市茶叶行业协会及潮新传媒联合制片,影片讲述的是一位日本青年茶道师越洋到中国来寻找茶道高人的故事。

本次首映礼还迎来了潮汕五位茶界大咖的首聚,这也是行业里的一大盛会,他们分别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州工夫茶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叶汉钟,《潮州工夫茶广东省地方标准》起草人、汕头市茶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汕头市茶文化学会名誉会长郑文铿,省级非遗项目“汕头工夫茶”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汕头市茶文化学会会长陈 升林,汕头市茶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镜雄,《潮州凤凰茶树资源志》主编、原潮安县农办科技组长、农艺师杨带荣。首映礼上共同探讨了潮汕工夫茶的历史、发展过程、文化沉淀及传播使命,并一齐见证了这部微电影《“功”夫茶》的首映。

新浪自去年来到潮汕地区,便致力于为潮汕传统文化融入新思维,成为引领“新潮汕”生活的文化推手。潮汕工夫茶雅中有俗,俗中有雅,它充分展现了潮人独特的文化精神和适性自在的生活态度。面对潮汕工夫茶现存的传承危机,新浪潮汕意识到工夫茶文化的传承刻不容缓,深感到作为媒体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这一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传统文化传播工作,这便是《“功”夫茶》这部影片拍摄的初衷。用富有趣味性、故事性、观赏性的影视手段首次将潮汕传统工夫茶文化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屏幕上,希望能借此电影唤起当代年轻人对潮汕工夫茶文化的重视。

目前,该片的完整版已于 @新浪广东潮汕 官方微博账号上线,想获取更多影片的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微博话题#首部潮汕工夫茶剧情微电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