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潮州这个村庄绿水青山 成群的小鸟钟爱它

摘要: 湘桥区意溪镇河北乐山村是一个具有浓厚原生态气息的小山村。村容干净整洁,池水清澈倒映着农舍。

仁者乐山,意为仁爱者喜爱山。比喻像山一样平静稳定,宽容仁厚,不为外在的事物所动摇。出自孔子《论语》雍也篇:“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

湘桥区意溪镇河北乐山村是一个具有浓厚原生态气息的小山村。村容干净整洁,池水清澈倒映着农舍。这里花果飘香,农家鸡犬相闻。

水渠边,农妇正在清洗山上采来的中草药,经过精心制作,这些将成为家家户户平时最好的保健品。

村里正在整修祠堂,具有潮汕地方特色的嵌瓷,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色彩鲜艳。

许多摄影爱好者站在白塔寺,镜头拍下锦绣家园的美丽壮观景象,就是眼前这片绿油油的稻田和农舍。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优良的生态环境使这里成了鸟的天堂。电线上,树头屋檐,小鸟成群结队,时而飞翔,时而停歇,叽叽喳喳,嬉戏打闹,快乐歌唱,给恬美的小山村带来了无穷乐趣。

去年,广东14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湘桥区意溪镇榜上有名。乐山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和良好生态环境可谓是一张颇具特色的小小名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愿乐山村未来更加美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