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亲子陪伴阅读暨新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典礼举行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8月12日,番禺区新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 “亲子陪伴阅读暨新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典礼”。番禺区妇联曹远明主席、周瑞芳副主席和儿童部周键敏部长、新儿童活动中心薛兆生负责人和番禺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顺兴副总干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年8月12日,番禺区新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 “亲子陪伴阅读暨新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典礼”。番禺区妇联曹远明主席、周瑞芳副主席和儿童部周键敏部长、新儿童活动中心薛兆生负责人和番禺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顺兴副总干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开班典礼,共30余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番禺区妇联曹远明主席表示,感恩大家一路的陪伴,与新儿童活动中心携手成长,希望接下来的一年与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共创,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惠及更多儿童、妇女及家庭。广爱品牌项目负责人王曼曼也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年中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新的变化,提出“共建学习型家庭”的期望。

一个爱读书的家庭,是一个受尊重的家庭,是一个正能量的家庭,也必定是一个和谐成长的家庭。本次参与典礼的家庭获赠“家教有方”一书,并由曹远明主席、周瑞芳副主席及广爱副总干事王顺兴为家庭代表赠书。

活动给大家带来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AR体验。通过AR技术,将孩子绘画的作品变成跃然纸上的3D卡通。看到自己画的小动物变活了,真实地在眼前跑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老师有神奇的魔法!孩子赋予了小动物生命力,沉浸在互动性的教育体验中,近距离与自己所画的小动物成为朋友。通过AR体验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强知识的理解,让孩子真正做到智慧学习,快乐成长。

随后是亲子阅读时间,书对孩子而言,是认识世界的重要管道。老师让小朋友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共享一段充满温暖语言的快乐时光,并向亲子家庭介绍了亲子阅读的好处、阻碍及技巧。接着,分组进行比拼,让小朋友分组进行绘本阅读、讨论。最后选出几位小朋友上台分享自己的绘本故事,共享阅读的乐趣,引发“爱书”的重要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阅读知识和快乐,还促进了亲子沟通,增进了感情。让父母和孩子开启一段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坚持陪伴孩子的成长。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阅读使人明智,在课堂中不仅学到了阅读技巧,还增强了孩子阅读的热情,增进了亲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