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聚焦人工智能教育 第九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启动

新浪广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18-19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暨第九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华南赛)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动,来自华南5省的200多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8月18-19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论坛暨第九届VEX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华南赛)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动,来自华南5省的200多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悉,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创办于2007年,由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基金会主办,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协办。该赛获得了美国太空总署,亚洲机器人联盟等世界知名机构支持,其合作伙伴包括微芯科技公司、德州仪器、戴尔、赫宝等知名企业。VEX各类赛事因其难度最高、专业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机器人赛事,已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内STEAM教育先行者鲁先法表示:“通过参加国内外的VEX机器人大赛,既让学生学习掌握了机械结构、机器人编程等相关技术,也锻炼了学生灵机应变的能力和独立自主的习惯。”出席论坛的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指出:“通过VEX大赛这样一个人工智能教育的载体,我们旨在与社会各界共同培养出创新型人才、全方位的创造性人才。这些人才对引领创新型企业发展、对科技强国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对于本次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广州思维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然表示,VEX为一个普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兴趣和爱好,为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提供了一次自主招生的机会,为一个普通的本科生提供了梦想的平台。希望2018 VEX 华南赛可以为机器人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舞台。

据悉,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实现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形成一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并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教育相关课程,推广青少年编程教育。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越秀区东川路小学校长张婥恩、广州美国人国际学校机器人教育专家Glenn Jacobsen、中山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电子电工平台主任、高级工程师、机器人教育专家保延翔就国际国内人工智能教育发表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GDN004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