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2018汕马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公布 报名通道即将开启

摘要: 2018汕马的报名时间为9月20日09:00至10月20日18:00,各地跑友可登陆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官网进行报名。

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举办、汕头市体育局和汕头市长跑协会承办的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3日举行。今年汕头马拉松首次全面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将是一场全民关注的盛事。

为全面展现“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独特魅力,同时充分调动公众对此次盛事的热情,汕头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筹备组于8月20日向社会征集2018年汕头国际马拉松赛KV 、奖牌、吉祥物、口号。

本次征集活动不仅引起汕头市民的热切关注,更吸引了全国各地人民的踊跃参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浪潮汕与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筹备组共收到千余份投稿作品,其中赛事KV作品8份,吉祥物作品25份,奖牌12份,宣传口号作品1652条。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参赛作品来自外地,如吉祥物最佳作品来自北京。作品风格丰富多样、设计大胆创新,本土性与国际性并存。

9月6日,征集作品的评选活动在汕头市体育局举行。评委会的主任由汕头著名文化人、原汕头市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锦庭担任,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李闻海、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敬、主持人许友文、汕头市委党校管理学科教研室主任朱玲担任评委会委员。在评选环节中,评委们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对投稿作品进行深入全面的点评。

对于口号,本次评委会主任刘锦庭率认为一个好的口号应当体现新时代、新精神。作为汕头著名主持人,许友文则着重点评语音语调等方面。另外,面对风格不一的KV、奖牌等作品,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敬指出,国际性的设计不仅便于后期周边产品的制作,更能体现汕马与国际接轨的美好愿景。朱玲则认为带有地方特色的设计更具独特性,更能够体现汕头的城市魅力。经过一番讨论,从延展性和整体性等多个方面考虑,评委们一致认为可将地方性元素与国际性设计融合,对作品进行优化。

从总体上看,“穿越海风潮韵 纵横世纪商都”、“千年潮文化 汕马约天下”等入围口号不仅朗朗上口,结合高速发展的时代潮流特征,更彰显出汕头这座侨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商业气息;纵观KV作品,大多色彩明快、重点突出,其中也不乏剪纸等潮汕元素的设计;吉祥物的设计则比较活泼可爱,其中“汕汕”的形象热情大气,“鹅仔”的朝气则展现了汕头的年轻活力;在奖牌方面,侨批、“网红桥”、百货大楼、金凤花等极具汕头特色的元素都被运用到设计当中,充分展示了设计者的巧妙构思。

通过层层严格评审,评委会最终挑选出5个优秀吉祥物、4个优秀奖牌设计作品。9月7日至9月13日,汕马组委会筹备组开启网络投票通道,让公众共同参与吉祥物及奖牌的评比。短短数天,投票人数逾万人。

9月14日,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汕头迎宾馆举行。在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赛事KV、吉祥物、奖牌和口号征集活动的获奖结果。经评审,汕头市小沁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作品获得KV最佳作品奖;汕头市南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作品获得奖牌最佳作品奖,由江迪艺术工作室设计师孙海江设计的“鹅仔”被采纳为赛事吉祥物;“汕头再出发 跑进新时代”被确定为赛事主口号。

据悉,2018汕马的报名时间为9月20日09:00至10月20日18:00,各地跑友可登陆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官网进行报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