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潮汕站至香港西九龙首班动车组23日始发

摘要: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千呼万唤始出来,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千呼万唤始出来,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

从厦深铁路潮汕站发往香港西九龙站首班动车组,也于23日上午8点39分顺利始发。

上午8点,潮汕站的候车大厅里已坐满准备出行的旅客。检票口上方的滚动屏显示,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G6389次列车将在8点39分正点发出。

据工作人员介绍,共有240多位乘客搭乘这班列车,其中190多位乘客的目的地是香港。江女士在香港上班,但家人又多在潮州,常年两地来回跑,每趟都须费时近5个小时,如今高铁直达香港,令她十分欣喜。

旅客 江女士:之前非常麻烦,我得先在潮汕站坐高铁去深圳北,再转地铁去福田口岸,然后再转车到香港的公司,很耽误时间。而这一趟列车直接就到西九龙,西九龙的出站口就是我们公司楼下,非常方便,对我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市民陈先生同样在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就成功购票,准备趁着中秋假期抢先体验。

旅客 陈先生:比如我去尖沙咀,以前从潮汕站坐车去深圳北,再转4号线去关口,大概需要5个小时,现在可以缩短1.5至2个小时。我今天是专门买两张票来体验一下,现在去香港有多方便,然后明天就回来。今后估计一年会去十几二十次了。

上午8点39分,潮汕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G6389次列车顺利发出,于上午11点39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

据介绍,潮汕站每天将开行潮汕到香港列车9趟,其中始发车5趟,过路车4趟;

开行香港到潮汕列车8趟,其中终到车5趟,过路车3趟。单程最快2小时39分到达香港西九龙,最慢3小时05分到达香港西九龙。

厦深铁路潮汕站副站长 胡宇佳:潮汕站开往香港西九龙,每天开行8.5对列车。我们查了一下今天的预售情况,到达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有619人。

为方便旅客搭乘动车前往香港,潮汕站也对窗口和设备进行了优化设置。

在售票窗口设置了往返西九龙站的售票专窗,方便旅客购买跨境运行的车票,配备了港澳通行证的识读设备,旅客可以通过港澳通行证,在车站的13台自助售取票机上,进行购票或者取票的。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不少市民会选择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与内地。那么这条线路和普通高铁有什么不同?旅客出发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乘车提醒

提前办证 过站按无票处理

1、首先旅客需要提前办好港澳通行证,否则到了香港将无法通关,必须就近补办返回内地的车票,并且要补交一笔手续费。其次,凭身份证进站的做法,目前在广深港高铁无法实现。

2、购买到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一定要在乘车前换取蓝色磁介纸质车票,我们检票口是凭票放行的。

3、以往部分乘客在买不到目的地车票时,会选择先买近距离站点的车票后再越站补票,在过境列车上同样行不通,列车上不办理到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手续。

厦深铁路潮汕站副站长 胡宇佳:如果旅客自行乘车越站到香港西九龙站,香港西九龙站将会按照无票进行处理,发现无票、涂改、无效等车票的,按照他们的规定会收取附加费,我们这边的附加费是3000港币。提醒广大旅客按票面规定乘车。

车票退改签

退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而且旅客仅可办理一次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别的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如未改签,旅客提前或延后乘车按无票处理。

携带行李要求

儿童旅客每位不超过10公斤,成人旅客每位不超过20公斤,外交人员每位不超过35公斤。超重部分按每公斤20元收费。

出入境

广深港高铁出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所有的出入境手续都在西九龙站进行。而对于从香港购物的离港旅客来说,建议至少在开车前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入境手续。

广深港高铁的乘车规定相对比普通高铁要多,广大市民出行前应多加了解和注意,避免影响行程产生麻烦。

西九龙外的香港,一览无余的维港景色,不要太美!还有美食的诱惑,车仔面、鸡蛋仔、煎酿三宝、牛杂、豆腐花、烧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