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韩山师院举办网络安全讲座和下一代互联网研讨会

摘要: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结合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韩山师范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学校伟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学术讲座。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结合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韩山师范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学校伟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学术讲座。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陆以勤教授进行了题为“高校网络安全的多维度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陆以勤教授从生活中关系国家安全和个人权益的网络安全案例开始,分别从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优化技术、舆情引导、做好应急、建设队伍、科研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等多方面对做好高校网络安全的经验和措施做了生动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校长陈树思等领导班子成员会见了陆以勤教授,副校长黄文勇主持了讲座,全校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计算机相关专业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南地区2018年粤东第二次会议”研讨会在韩山师范学院伟南国际中心会议厅召开。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文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陆以勤出席了会议,汕头大学、嘉应学院、惠州学院、韩山师院等粤东地区近10所高校网络中心主任以及地级市教育局管理人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韩山师范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锋主持。

会议围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办公厅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针对高校在推进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困难等实际工作需求,邀请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陆以勤教授从下一代互联网规模化应用的理解、规模化应用几个要素分析、规模化应用的若干技术问题三方面报告了教育系统在本次行动计划中的目标和任务,并就高校IPV6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其解决方法。

暨南大学陈少涌老师通过分享本校“IPv6环境下的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实践”,为高校提供了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技术问题。

华南农业大学黄志宏老师通过分享本校“IPv6无线网建设和6LoWPAN应用研发”经验。为各高校提供如何进行IPv6无线网覆盖和推进和完善支持IPv6的应用系统,保障网络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持。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在教育系统中贯彻落实本次行动计划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会议结合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政策方向,紧扣实际工作需要,为高校IPV6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法以及前瞻性的工作思路,丰富了网络管理人员对于下一代互联网工作的认识,为网络管理人员关于如何推进和部署IPV6提供了相关工作的指导,为实现IPV6信息化全覆盖建设这一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