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为了预防火灾发生 揭阳消防对酒店进行日常的巡查

摘要: 酒店作为人民群众商务往来、旅游度假的配套服务设施,具有功能多样、人员密集的特点,发生火灾时,往往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事故。

酒店作为人民群众商务往来、旅游度假的配套服务设施,具有功能多样、人员密集的特点,发生火灾时,往往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事故。

为了预防火灾发生,揭阳市一些酒店严格落实有关消防安全规章制度,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做好日常的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普宁一家温泉度假村,安保人员李林一上班就对酒店各楼层的消防器材逐一进行检查。除了检查楼梯口、走廊等地方的消防栓、灭火器,李林还要对配备在每一间客房里的防毒面具等进行全面检查。

揭阳市消防部门要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主体责任,打通生命通道,对疏散楼梯、安全出口设置数量或形式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依法关停整改。凡检查发现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具、事故广播等疏散辅助消防系统存在毁坏或缺失现象的,一律责令立即改正。

落实“六加一”措施,是预防火灾事故的“软件”建设。具体内容为:酒店应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组织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全面清洗一次油烟管道、集中培训一次全体员工,在此基础上,建立一支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确保一旦发生火灾,3分钟内形成第一次处置力量到场扑救。

消防部门提醒,旅客入住酒店时,应了解熟悉逃生路线,发现存在火灾隐患,及时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以便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