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村道边饲养“二师兄” 村民路过不得不憋气捂鼻子

摘要: 最近,揭阳产业园白塔镇霖田村的部分村民每天都得紧闭窗门,因为他们的房子附近有一个养猪场,臭味难闻。

最近,揭阳产业园白塔镇霖田村的部分村民每天都得紧闭窗门,因为他们的房子附近有一个养猪场,臭味难闻。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养猪场,远远就闻到一阵臭味。从养猪场的窗户望进去,可以看到里面大大小小设有十多个猪栏。村民说,这个养猪场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是同村村民的,养了近百只猪。

白塔镇霖田村村民:大概母猪、小猪应该有一百多只,大猪有一部分,主要是母猪和小猪比较多,猪屎排后前面这个池塘,猪尿就流到下面这条沟,就影响下面这一片村民的生活。

而在养猪场前面的一个池塘,这里堆了一些猪粪还有杂草,同样散发出难闻气味。

白塔镇霖田村村民:这里原先是一个池塘,现在都被塞满了猪粪,很臭的,环境污染,基本都得憋气捂鼻子。

村民反映,养猪场的主人没有将猪粪和猪尿进行处理就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

村民:这个时候非常臭,到中午时候没有风的时候也很臭,中午天气热的时候在家里是待不了的,要关窗开空调。人人走到这里都得憋气,这条路又是主要村道,人人都经过这里。

村民认为,养猪场设在村道边,附近都是村民居住的地方,这样影响很不好。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霖田村村委会。据村干部介绍,前段时间有村民来反映这件事,他们已经联合上级部门多次到养猪场,要求养猪户作出整改。

白塔镇霖田村调解主任 林继书:我们村及时配合环保部门去制止,亲自到养猪场,各方面的程序协议都有去做,叫他今后不能再养猪了,这些猪去卖后也不能再饲养了,他本人有签名也有表示,他说让他把这些猪处理掉,他接下来也不再养猪了。

村干部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跟进这件事,尽快将事情解决好,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