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心痛!刷爆佛山朋友圈的"粉红花海"也快被踩没了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佛山新城世纪莲花田中的粉黛乱子草花田看到,原本站立挺直的“粉黛”,如今大片大片地被压倒,有一些甚至已经枯死,昔日“网红”已经变成“杂草堆”。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

掀起了一股粉红花海浪潮

很多人前往观看那一片惊艳的粉黛!

近日,有读者报料称,

佛山多处“网红”花海

也被游人踩踏,非常可惜!

近日红遍朋友圈的粉红花海,其实是一种叫做粉黛乱子草的植物组成,由于远看就像一片红色云雾,天生自带美颜效果,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去拍照“打卡”,佛山新城、南海丹灶、顺德均安等地都是观赏这类花海的好去处。

但是,昨日上午,记者在佛山新城世纪莲花田中的粉黛乱子草花田看到,原本站立挺直的“粉黛”,如今大片大片地被压倒,有一些甚至已经枯死,昔日“网红”已经变成“杂草堆”。

尽管工作日,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仍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记者看到,很多人为了更好的拍摄角度,纷纷跑进粉黛乱子草花田中,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有的市民尽量在花田中的走道上拍,但也有部分市民选择直接践踏花草。“你走进去一点,站在花丛中拍才好看。”现场有妈妈举着“长枪短炮”,指挥女儿走进花丛,却全然不顾花的“感受”。

有街坊看到被践踏的花田,痛心直言:“没素质,像被野猪滚过一样。”在周末赏花的市民感受更深:“被踩得跟荒地一样,一点拍照的欲望都没有。满地熊孩子,保安赶都赶不掉。”

值得一提的是,相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南海丹灶翰林湖的粉黛草园和顺德均安的粉黛乱子草花田。市民陈小姐反映,国庆期间她在翰林湖游玩时发现,粉黛草园不少花已经被游客踩塌了,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大声喊:“请不要到里面拍照,会压到花的”,但很多地方已经被坐成一个个坑。

为了保护花海,记者看到,佛山新城世纪莲花田的花海四周拦上了警戒绳,显眼处还贴有“请不要踩踏花田”“爱护绿化,人人有责”的标语,但还是没能彻底拦住游客的脚步,仍有部分游客跨过警戒绳,进入花海拍照。昨日,一位保安对着花田里的游客大喊:“出来,不要到里面照了!”但是部分游客还是不听劝阻,我行我素。

顺德区乐从镇环运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佛山新城世纪莲花田中的粉黛乱子草是今年初首次种植的,9月左右开花,可持续一个多月。“目前花海出现成片倒伏,主要是游客踩踏造成的,平时刮风下雨不会有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护花海,平时安排了三四个保安巡视,遇到不文明现象就会上前劝阻,但是如果游客不听,他们也无计可施。至于明年,该负责人透露,将会视情况再安排是否继续种粉黛乱子草。

此外,丹灶镇翰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于10月2日发布通知称,有游客反映,不少前往观赏粉黛草园的游客为了方便拍照,不顾保安和义工的劝说,擅自踩踏粉黛草进行拍照,造成大面积破坏。

为了保护粉黛草园免遭破坏,从9月30日开始,游览翰林湖粉黛草园需凭入场凭证进入,一人一证,控制草园内人数,进场人数限定在150人,粉黛草园实施围闭。粉黛草园的志愿者还在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轮班上岗,维护秩序,翰林湖方面提醒游客文明观赏,爱护花草,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

来源:广州日报、广佛头条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