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跑者故事分享 钟文洁:人生路上不问终点

摘要: 有人说:“马拉松跑是孤独的竞赛,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

跑者故事  钟文洁

有人说:“马拉松跑是孤独的竞赛,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

对于以前跑步只是三分钟热度的我来说,这句话现在成为激励我每天坚持系统训练的座右铭。

在今年汕头国际马拉松的一系列热情号召下,我终于被激发出了内心的小宇宙,在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开通报名渠道之后,就火速报名了半程马拉松的项目,这全靠我1秒钟的冲动。

然而,跑马是需要经过系统训练的。在具备长跑的能力后,还要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的状态,两者缺一不可。你必须经受得住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各种痛苦,还要具备强大的忍耐力和自制力。

开始跑步的理由因人而异,有的人希望能因此而强健体魄,有的人渴望挑战自己打破记录,有的人就是纯粹喜欢跑步而已……

但无论是哪一种,有一点本质上是相同的,那就是这些跑者,都希望“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好,比昨天的自己更能跑。”

我从刚开始断断续续地跑到现在,从最初的4公里、10公里到15公里再到半马;从单纯的为了减肥到现在跑步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的养成要从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加入潮安翼跑团说起。

在2018汕头国际马拉松报名渠道开通后的第4天,也就是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我们跑团就开始进入赛前的训练预热了。

那天早上五点,太阳还没升起,翼跑的小伙伴们准时从潮安人民公园出发。

6点17分,半个小时的等待后,成功汇入跑步队伍。

中途的大合影。

虽然都是一大早起床跑步,翼跑的小伙伴们精神状态都特别好,跑前我一直担心自己实力压尾,结果也得到了验证:跟不上和谐配速的菜鸟,大写加粗的尴尬!

不过长距离的慢跑真的很神奇,它让我渐渐发现生活中还有那么多的不可能。

也很感谢,每次活动背后,总有那么一群忙前忙后的可爱人儿;每个团队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各种操心的家长。作为跑团的一员,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跑步方面的成长,更可贵的是:团队精神。

即使有了一颗备战汕马的赤子之心,但是我的身体是否能始终听从内心的召唤?心灵与身体两者是否需要不断的抗争?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考验。

这个过程中,我需要锻炼自己长跑的能力,意志力和耐力,提升自己的速度。速度和耐力再加上意志力,才是跑向终点的绝配。

万事开头难。而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它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当你身心疲惫想要放弃的时候,你只需告诉自己一声,再坚持一下,痛苦很快过去,而终点的美丽越来越近。

人生路上备战两场马拉松,一场可谓精神的旅行,一场可谓身体的修行,暂且不问终点,甚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