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因在酒桌上拌嘴起争执 广州男子错手杀害双胞胎弟弟

摘要: 双胞胎兄弟同在广州市番禺区一工厂打工,今年10月的一个晚上,二人与工友一块喝酒,酒后争执,哥哥梁某华竟错手杀害了弟弟梁某生,令人无限唏嘘。

文/羊城派记者 董柳

通讯员 崔杰锋

双胞胎兄弟同在广州市番禺区一工厂打工,今年10月的一个晚上,二人与工友一块喝酒,酒后争执,哥哥梁某华竟错手杀害了弟弟梁某生,令人无限唏嘘。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今天(11月19日)通报称,该院近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梁某华。

梁某华与梁某生是双胞胎兄弟。2018年10月14日晚,梁某华下班后到宵夜档找到弟弟梁某生和四名同厂同事一起宵夜喝酒,六人共喝了20多瓶啤酒,到离开时各人已有醉意。梁某华回到宿舍楼下,在士多店又买了几瓶啤酒到宿舍与弟弟梁某生继续喝酒聊天,期间兄弟二人为了2000元借款有无归还的问题起了争执,后互相推搡,梁某华生气用一磁铁将宿舍内镜子砸碎,梁某生则将梁某华按倒在地,双方互相殴打,宿舍其他人见此将梁某生拉开,梁某华则不忿又捡起地上的镜子碎片对着梁某生一顿乱划后离开。梁某华走了不到5、6米便听到工友呼喊,回头见梁某生已躺倒在血泊中,梁某华冲上前扶着梁某生,不断呼喊其小名,“阿三、阿三,你快醒醒,不要吓我!”但梁某生已没有任何回应。120医护人员到场后,确认梁某生已经死亡。后经鉴定,梁某生系因锐器作用于左大腿动脉部分断裂引至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梁某华悔不当初,说二人兄弟感情很好,不是故意要伤害弟弟的。工友们也感慨,说梁姓兄弟平时关系很好,只是酒后常常打架,本以为这次也不例外,谁知梁某生却再也回不来了。再多的惋惜和悔恨也换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也无法弥补对家人造成的巨大创伤。究其根本,该惨剧是因梁姓兄弟二人醉酒,以致双方都无法自控情绪和行为导致。酒后失控惹出事故的例子比比皆是,检察官再次提醒,美酒虽好,切勿贪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陈倩 实习生何芷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