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2018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论坛暨粤东创客文化节开幕

摘要: 12月1日全国青少年创客论坛暨粤东创客文化节在潮州韩山师范学院开幕,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韩山师院领导嘉宾以及国内知名创客和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等800多人齐聚百年学府韩山师院出席论坛。

12月1日全国青少年创客论坛暨粤东创客文化节在潮州韩山师范学院开幕,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韩山师院领导嘉宾以及国内知名创客和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等800多人齐聚百年学府韩山师院出席论坛。

本次活动包括专家报告、韩山师范学院STEAM教育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校园创客日活动、粤东创客大赛、创客大咖夜话等内容。与会专家就创客教育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中的融合应用、创客教育在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22个创客教育教师工作坊展示了全国各地创客教育的新成果。

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景忠介绍韩师将利用自身师范学院的优势及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的技术积累,服务地方创客教育师资培训的情况。他希望活动的举办,能进一频推动粤东地区科技创新创客教育的发展,为地方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本次活动由韩山师范学院、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以及潮州、汕头、揭阳、汕尾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粤东四市61个参赛学校121队伍带来科技创客作品,创客大赛包括创新创意组、智能物流大赛、体感人形机器人竞走接力等赛项。教师工作坊吸引众多师生及市民参与体验,如韩山师范学院的积木式可编程机器人及参展企业的三维趣味设计、体验物联网、设计个性化电子产品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