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获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

摘要: 奥克兰时间2019年3月18日,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花落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

为期三天的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日前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经过两轮的无记名投票选举,奥克兰时间2019年3月18日,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花落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

国际潮团总会于1980年春夏由东南亚潮团倡议成立,作为集潮商最高人脉及众多泰斗级人物的国际组织,正日益受到瞩目。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国际潮团总会最主要的活动之一,自1981年起每两年一次于世界各地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举办过该年会的城市有:香港、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澳门、巴黎、圣荷西、汕头、芭提雅、北京、广州、悉尼、武汉、温哥华、雅加达。

作为一场国际性盛会,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对于全球潮人敦睦乡谊,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中国和海外潮人所在地区经济贸易的发展,提高海外潮人及华人的地位,都起着重要作用,也为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及经济交流架起了一道金桥。

此次参与申办的共有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揭阳商会、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及美国潮商总会6大社团组织(排名不分先后),最终由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功获得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权。

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成立于1995年,由在海南经商创业的潮籍商家、企业家共同发起。目前潮商会在海南各市县成立5个分会,有团体会员、企业会员、个人会员一千多名。潮商会是团结和凝聚海南潮汕人感情、智慧和力量,是促进潮汕人事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平台。对促进海南与潮汕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以“联谊、合作、创新、发展”为宗旨,倡导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弘扬潮汕人团结奋进、勤劳勇敢、善于创新精神;提倡勤俭办会,推进会务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以商养会”,免费入会。

融合海南潮商资源,推进合作共赢。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发起并成立海南潮联投资管理中心(简称潮联中心),潮联中心主要开展投融资、项目合作等业务,吸引一大批会员入股,为潮商发展和合作提供重要的平台;服务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潮商会成立海南省潮商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主要开展帮困助学及其他公益活动;潮商会致力服务海南潮人、海南潮商,加强和推进有关组织机构的建设,逐步成立海南潮商青年委员会、海南潮商智库经济研究中心、海南女潮商促进会、海南潮汕书画院等专业机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