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深圳破获全国首宗微信号盗版电影侵权案

深圳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春节档《流浪地球》等电影遭遇大规模网络侵权,严重影响了知识产权人的权益。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会同深圳市公安局联手封堵和打击网络侵权行为,成功破获全国首宗利用微信公众号+云服务器开展网络侵权的“4·16”侵犯知识产权案。

据了解,电影《流浪地球》于2月5日全国公映后,网络上出现了大批涉嫌侵权盗版链接。为保护正版电影的合法权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用“云上稽查”系统联合腾讯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立即开展全网实时监测,搜集出涉嫌盗版链接资源一万多个。执法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对盗版链接展开全网屏蔽拦截工作,包括浏览器、手机、QQ、微信等,累计屏蔽拦截超2亿次。

通过大数据分析,办案机关确认公众号“雷*影院”利用云服务器开展侵权盗链行为,办案机关开展了持续数据跟踪和证据固定。截至4月16日,该公众号仅电影《流浪地球》累计点击量约25万次,另有4000余部电影点击量超100万次。通过缜密侦查,4月19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福建省某地落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7条规定,嫌疑人涉嫌构成侵犯著作权罪,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罗湖经侦大队及笋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