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珠海女子拱北闹市着急上厕所被车撞飞 盲区惹祸

珠海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3日下午一点多,桂花北路交岭南路口发生悲惨一幕。当时,一名女士拖着小推车横过马路,毫无征兆地被一辆被白色现代小车撞倒!

6月23日下午一点多,天气闷热,拱北街头车来车往,交通繁忙。到了下午1点22分时,桂花北路交岭南路口却发生悲惨一幕。当时,一名女士拖着小推车横过马路,毫无征兆地被一辆被白色现代小车撞倒!

当时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士拖着绿色帆布小推车,在斑马线不远处由东向西方向过马路,目不斜视。这时,一黑一白两辆小车由南往北方向缓缓驶来。

女士进入快车道时突然发现白色小车,下意识回头,停住脚步,但白色现代小车好像没有看到行人,等发现时,车头已经将女士撞倒!

“嘭”的一声,女士瞬间被撞得腾空飞起,在空中翻转了一圈,眨眼间就跌落在两车道中间,拖鞋也被甩飞一个车道远!右侧车道那辆黑色本田小车司机看到这一幕,也吓得不轻,赶紧打方向向右避让,才没有压到摔倒在地的女士。

事故发生后,白色现代小车下来两个男子,跑上前查看了女士的伤情,看到女士躺在地上捂着头部疼痛难耐,马上打电话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拱北交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120救护车也随即赶到并带着受伤的女士前往拱北医院救治。

经调查,白色现代小车司机周某,33岁,当天下午刚接到从长沙过来探亲的表弟,准备回三灶家中好好招待一下。

兄弟相聚本是开心的事儿,但当时他驾驶粤CW××15号白色现代小车到桂花北路交岭南路口时,周某说被右边的黑色本田小车挡住了视线,而过马路的女士刚好处在视觉盲区内,所以没能及时采取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周某说自己已有九年驾龄,平时开车都很谨慎,这次遭遇视觉盲区,是九年来第一次发生事故,一时疏忽就出事了。

而被撞的董女士54岁,当时拉着小拖车急着去对面上厕所,就由东往西横穿马路,没想到进入了视觉盲区被撞倒在地。

所幸经过医院检查,董女士只是头部轻微伤,擦破了皮,但右肩由于在身体弹起后又摔到地面,导致骨折,还要继续住院治疗。目前,周先生和保险公司都垫付了医疗费,周先生表示他还会继续探望董女士,小编也祝董女士早日康复。

由于周某驾车没有集中注意力观察路面情况,并且靠近斑马线没有减速慢行,而董女士横过道路不走斑马线,双方均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都需要承担一部分事故责任。目前,交警对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这个事故给我们两方面的教训:

一是无论开车还是走路,一定要集中精神观察路面情况,特别在闹市区更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骑车、走路。只有多观察,才能避开视觉盲区。

二是行人横过道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如果在斑马线附近而不是斑马线上发生事故,行人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