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破纪录 佛山老板科目一未过交通罚单竟打了10页纸

珠海交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2日晚11点,斗门交警大队胡警官接到派出所通知,说有群众举报在小濠冲村附近,有几辆“黑油车”正在秘密交易,味道特别难闻熏人,不仅污染空气,万一有火花还很危险。

9月17日中午11点半左右,拱北交警大队王警官在迎宾南路执勤。突然,王警官肩上的对讲机响起,一辆粤E0××27号灰色福特小车触发了系统警报,目前正沿迎宾南路北往南方向行驶,需要交警截停检查。

很快,王警官在迎宾南路米兰百货路段左车道的车流中,发现了这辆福特小车的身影,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上前拦截了车辆。

拦停车辆后,司机很愕然,问交警为啥要查他。王警官将车牌号输入系统一查,满屏全是红色的违法警告,足足有10页纸!从2015年8月至2019年8月,福特小车共有94宗违法未处理,光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被电子警察抓拍的就有46宗,要记92分,合计罚款4600元。

此外,这辆福特小车还经常在佛山的大街小巷出现,还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停、闯红灯、逆行等48宗违法,共计罚款11150元,记72分。

听到这么多违法,正常司机的脸色肯定是涨红涨红的,可这位司机却脸不红心不跳,气定神闲。王警官越往下翻违法单,脸色愈发凝重,原来,福特小车的保险和检验有效期限早在2016年7月就到期了,目前已超过三个周期未年检,车辆已达报废标准,一经系统公告就得被强制报废,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

听到车子报废,司机竟直言让交警把车拖走,他不要了。王警官让司机出示相关证件检查,他满脸不好意思的说,驾驶证过期三年,考不过科目一,被注销了。

经调查,福特司机刘某56岁,在佛山经营水果生意。做生意要经常拿货送货,刘某就买了这辆福特小车,放在档口给伙计们开。因为刘某经常出差,有好几年都在外地生活,车辆产生这么多违法,他都找不到人去处理,久而久之就不管了。

等到他发现违法太多,驾驶证状态异常时,再去处理就发现证件过期被注销了,需要重考科目一。可刘某工作又忙碌,根本没时间去复习考试,怎么考都考不过。再后来,刘某干脆就放弃不考了,想等时间充裕了再去考试。

当天,刘某有一笔货款要收,可店里的伙计都没有空,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从佛山出发,过来拱北口岸收款。没想到,刚到拱北就被交警抓获。

由于刘某无证驾驶报废车,且机动车有十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并处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暂扣行驶证和机动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