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资讯

10万元装袋遗落停车场 保洁员当垃圾扔进垃圾桶

金羊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佛山南海黄岐一老伯粗心大意,将10万元现金遗留在停车场,被保洁人员当作垃圾处理掉。幸好黄岐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半小时内火速为老伯找回失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哲、通讯员关舒允报道:近日,佛山南海黄岐一老伯粗心大意,将10万元现金遗留在停车场,被保洁人员当作垃圾处理掉。幸好黄岐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半小时内火速为老伯找回失物。

1月11日晚上,陈伯神色焦急地来到黄岐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我在小区停车场里不见了一个粉色袋子,里面装着10万元现金和一沓存折!”原来,陈伯今天带着刚收到的货款回家,因下车时要搬东西,于是随手将装满现金和存折的袋子放在地上。等到了家才突然发现袋子没拿。陈伯立刻跑回停车场寻找,却怎么也找不着了,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陈永辉立即赶往现场。多方寻找无果后,陈永辉联系上小区物业,调取查看监控视频,希望能从中找到线索。经过翻看监控,陈永辉发现陈伯离开不久后,一名保洁阿姨来到现场打扫卫生,将袋子当成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内。

当时已邻近垃圾转运时间点,陈永辉马上联系该名清洁阿姨了解情况,最终在她的指引下,在距离陈伯停车位置几十米外的垃圾桶内找到了装着10万元现金和存折的粉色袋子。

随后,陈永辉联系上陈伯,让其到物管处领回失物。而此时,距离陈伯求助仅过去半个小时。接到民警电话的陈伯又惊又喜,在清点财物,确认无遗失后,陈伯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真没想到那么快就找回来了,谢谢,太谢谢了!”陈永辉则不忘提醒陈伯,以后要注意妥善保管财物,谨防遗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